进京进疆进藏列车全部实名验证

2012-10-24 06:14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大河报提醒:车票、身份证和乘车人不符将无法进站上车

  大河报讯 以往,铁路部门对旅客的实名制验证是抽检,不过以后北京、西藏、新疆等方向将实行全部验证。记者昨日从郑州铁路局获悉,从昨日起,铁路部门要对车票实名制加强验证,在进站、上车时,郑州铁路局将对所有进京、进疆、进藏列车以及郑州铁路局管辖范围内的直达特快列车、直通特快列车、动车组列车实行100%实名制验证。车票、身份证和乘车人不符将无法进站上车。

  据铁路部门介绍,届时,将严格落实有关标准,做到票、证、人一致,方可进站上车。铁路部门提醒,在购买实名制车票时,须凭乘车人有效身份证件购买,并持车票及购票时所使用的乘车人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进站、乘车,免费乘车及持半价票的儿童除外。

  据了解,铁路实名乘车从2011年开始推行,主要是购票实名,在进站、上车时,以抽检的形式进行验证,查验工作由警方和铁路部门共同负责。为了不耽误旅客的时间,此前的查验一般都是在进站过安检时和候车大厅内进行,抽检的比例为所有乘客的5%左右。从昨日起,要实行全部验证。(记者 刘江浩)

责编:周艳博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