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俩患有先心病姐弟俩 下周一准备进行手术

2012-10-25 06:18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俩患有先心病姐弟俩 下周一准备进行手术

  “爱心妈妈”们接受培训

  阅读提示

  8个月大的小建伟躺在护士怀里晒太阳,看见人就呵呵笑起来。6岁大的银花抱着爱心人士送的兔子玩偶,和医护人员在说笑。而11岁大的蜜蜂则一会儿逗逗弟弟,一会儿又和“爱心妈妈”说笑玩耍。

  昨天,在河南省胸科医院小儿心外科病区内,三个孩子已适应了医院的生活。该院小儿心外科主任彭帮田说,如果不出意外,下周一,姐弟俩将可进行“修心”手术。

  爱心

  医护人员争相捐款

  昨日,河南省胸科医院六号楼的会议室里熙熙攘攘,人头攒动。省胸科医院的全体医护人员正在为蜜蜂一家捐款。

  蜜蜂家住新蔡县化庄乡潘庄村东王庄,她的家庭极为特殊:全家六口人四个有病:爸爸王金富偏瘫,妈妈患精神病,小妹和小弟先天性心脏病。11岁的大姐姐蜜蜂和10岁的二姐姐金花,苦苦支撑这个家。

  本报10月17日A20版以《两个小女孩撑起天快塌下来的家》为题,报道了此事;看到报道后,河南省胸科医院做出决定,将免费给这一多难家庭的先天性心脏病患者——6岁大的银花和8个月大的男婴建伟进行免费治疗,并于10月22日派出专车,把孩子们接到了郑州。(本报19日A13版、22日A16版、23日A12版曾做跟踪报道)。

  一个星期的跟踪报道,引起了社会上的极大关注。“这次的捐款主要是给他们手术之后的生活、营养方面的资助,全部的医护人员都参加了。”省胸科医院宣传科长张毅告诉记者,“我们医院的医护人员对这两个孩子都特别关注,护士都是义务加班看护他们。”

  这两天,许多爱心人士纷纷到医院来看望他们,送来了衣物、鞋子和书本等。在医护人员的悉心照料下,他们已经渐渐适应了医院的生活,小建伟和小银花也逐渐具备了做手术的条件。

责编:周艳博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