俩个保安起贪念 合起伙来偷五六十斤铜线

2012-10-25 06:22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昨天5时30分,郑州市金水路派出所治安一中队民警任广仁、韩卫军和经八路巡防队员一起巡逻至经五路黄河路口,见一男子骑电动车由东向西。该男子看到警车后神情慌张突然加速,民警见电动车踏板上放一个鼓鼓囊囊的编织袋,觉得其行为可疑,驱车赶上后将其拦下,并在男子车上的袋子里查获五六十斤铜线。原来该男子是某医院的保安,在工地上偷了铜线后打算趁凌晨卖掉。

  民警将此人带回中队进一步调查,经讯问,该男子交代,他姓杜,在某医院当保安,这些铜线是其和同事朱某在医院在建大楼工地里捡的,攒一个多月了,有了50多斤,想着能卖些钱。“我害怕白天去卖被人看到,于是就在凌晨骑电动车去寻找买主,不料正好碰见巡逻的民警。”

  记者采访杜某时,他说:“都是自己贪小便宜,我很后悔,自己本身是保安却去偷东西,实在太不应该。”

  民警经称量,这包铜线58斤。

  截至发稿前,杜某和朱某已被金水路派出所处以行政拘留15日。

  任广仁告诉记者:“如果通过物价部门估价,盗窃铜线的价值超过1000元,这两名保安还将面临刑事追究。(记者 张弢)

责编:周艳博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