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汴物流通道通车 全程不设收费站

2012-10-29 06:38 来源:郑州晚报

  今后,从郑州到开封除了走郑开大道、连霍高速(郑开段)、310国道(郑开段)以外,又新增加一条直接通往开封的双向8车道大道,可以实现两座城市之间道路客货分离,分流郑开大道交通压力,全程不设收费站。

  自建成通车以来,郑开大道车流量迅猛增加,但全线禁行货运车辆,两市之间急需增加能够满足货运物流交通的快速通道。而就在10月27日,为实现两座城市之间道路客货分离的郑汴物流通道正式通车。作为郑州市10条市域快速通道之一的郑汴物流通道,被市民看成是第二条“郑开大道”,2009年开工以来,备受郑汴两地市民关注。

  郑汴物流通道与郑开大道平行,起点位于郑东新区商鼎路与京港澳高速分离式立交处,终点位于开封市宋城路与金明大道交叉口转盘处,其中,郑州市境内全长32.06公里,开封段长12.57公里。该路全程采用一级公路标准建设,道路规划总宽69米,路基宽44米,双向8车道,设计行车时速100公里,全程不设收费站。

  该项目的建成通车,对于进一步完善郑州都市区交通路网体系、加快郑汴融城步伐、改善投资发展环境、提升郑州城市形象、助推中原经济区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记者 李雪 通讯员 秦丽娟)

责编:李婷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