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红的杜鹃花》河南首映式在郑举行

2012-11-02 06:46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11月1日,迎接党的十八大重点影片、检察题材电影《火红的杜鹃花》河南首映式在郑州举行。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毛万春发来贺信,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毛超峰,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素萍出席首映式,并与省会450余名政法干警一起观看影片。

  出席首映式的省领导还有张程锋、秦玉海、邓永俭以及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立勇、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蔡宁等。

  电影《火红的杜鹃花》是根据我省汝阳县检察院女检察官程建宇的先进事迹改编而成,由最高人民检察院政治部、省人民检察院等单位联合摄制。影片讲述了普通的女检察官程心阳参加工作后,不幸身患重病,但她与病魔顽强抗争,以坚韧的毅力带病坚持工作,公正严明,依法办案,心系群众,两袖清风,把全部热情投入到她所挚爱的检察事业。

  这部影片从策划、拍摄到制作完成历时一年。国内知名影视演员廖京生、宋运成、舒耀轩、买红妹等加盟出演,著名歌唱家谭晶为影片演唱主题曲。这部影片是继《女检察官》、《远山》之后,我省以检察英模为原型拍摄的第三部电影。

  2011年12月《火红的杜鹃花》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了首映式,今年10月,影片被中宣部、国家广电总局确定为迎接党的十八大的26部重点影片之一,将在全国各大院线集中放映。

  影片主人公原型程建宇1981年参加检察工作,现任汝阳县检察院群工专员,曾于2010年被最高人民检察院授予“全国模范检察官”称号。

    (记者谢建晓)

责编:李婷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