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名全国残疾人“自强创业之星”受表彰

2012-11-06 06:13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大河报开封讯 昨天,2012全国残疾人自强创业经验交流会在开封举行,交流会主题为“你行,我行,大家同行”,15名“自强创业之星”及62名“自强创业奖”获奖者受到表彰。

  会上,残疾人企业家分享创业经历,“智慧”成为关键词。“因为身体受到限制,残疾人创业最重要的是靠智慧。”残疾人企业家张巧霞说,她因偶然的机遇对变压器产生了兴趣,并主动学习,成了变压器专家。现在,她的工厂年销售收入达2600万元。

  “随着残疾人综合素质的提高,残疾人创业发展势头很好,原来全省残疾人企业家几乎为零,现在残疾人创办的企业已经有数百家之多。”省残联副理事长黄建新说,去年8月,我省成立了残疾人企业家协会,目前会员有150余名,在相互合作和交流经营管理经验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近几年,电子商务的发展也为不少残疾人带来了创业机遇。“对于不能走出家门的残疾人来说,电子商务不失为一个很好的创业和就业平台。”湖南省一服装公司总经理、残疾人孙霞说,通过开展电子商务,她为6名残疾人提供了网络销售客服的岗位。(见习记者 张丛博)

责编:蒋宇飞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