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新增停车位近6万个 但仍存在较大缺口

2012-11-06 06:17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郑州人民医院新建了一个七层、有一百多个车位的停车场。

  郑州人民医院新建了一个七层、有一百多个车位的停车场。

公共停车场

  公共停车场

  一“位”难求困境难解,省会停车位仍存在较大缺口

  停车场建设急需破解土地、资金两大瓶颈,补齐建设“短板”

  阅读提示

  备受关注的“停车难”问题有望得到缓解。昨日,记者从郑州市城区综合交通管理办公室(市畅通办)获悉,截至10月30日,郑州市已经新建312处停车场,泊位5.77万个,提前超额完成年初下达的5万个停车位建设任务。

  业内人士提出,郑州新建近6万个停车位将有效缓解市区停车难,但目前郑州停车位存在较大缺口。郑州停车场建设,仍面临土地、资金两大瓶颈。

  郑州停车场建设具体存在哪些问题?今后的发展方向是什么?昨日,记者走访市区新建停车场项目,并采访了政府部门相关负责人。

  【进展】

  新建停车场遍地开花

  “生出”5.77万个停车位

  “文化路附近省商务厅院内刚建一处停车场,向社会开放,但是很多人还不知道,希望你们来报道一下。”昨天下午,郑州市民李先生向记者报料。

  下午4点,记者来到任寨北街与文化路交叉口向西500米路北的省商务厅院内。简单说明来意后,保安就让记者的车子开进院内。院内,有一座新建立体停车场。

  保安告诉记者,这个停车场10月中旬建成,总共6层78个车位。“接受外来车辆来停车,包月260元,单次白天5元,晚上10元。”

  郑州市停车场建设进度

  新建泊位2.44万个

  住宅配建停车场

  新建泊位3.33万个

  解读:郑州市畅通办副主任陈超说,今年全市停车场建设力度比较大,截至10月30日,全市停车场已完工项目312处、共建泊位5.77万个,已提前超额完成市委、市政府年初下达的5万个停车场建设任务。其中,公共停车场已完工项目237处,共建泊位2.44万个;住宅配建停车场已完工项目75处,共建泊位3.33万个。

责编:安文靖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