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开远光灯易“瞬间致盲” 请文明驾驶

2012-11-08 06:36 来源:郑州晚报

昨天晚上,长江路,一辆汽车开着远光灯,在灯光里走过的行人几乎全部“消失”。

  昨天晚上,长江路,一辆汽车开着远光灯,在灯光里走过的行人几乎全部“消失”。

  昨天,有网友在微博上说,每天下午下班回家时,路上车辆开大灯即远光灯的不少,“每次都让我窝火,其中还有两次让我差点发生事故。”

  记者随后联系该网友得知,该网友是已怀孕两三个月的准妈妈,她说,进入冬季,夜幕降临的时间越来越提前,这在无形中增加了驾车的难度。可是开远光灯的司机越来越多,希望本报能够呼吁司机文明驾车,不做“灯霸”。

  网友热议

  车灯为啥开那么亮?公益戏谑为“它在说脏话”

  提起远光灯,网友江江说:“城市道路开远光本来就可没素质,我哪次看到开远光灯的都想骂人。你看,我脾气这么好的人都能发火哦!主要是对面车开远光,前方啥都看不见了。尤其是比较大的车,车灯位置本来就比较高,还打个远光,你说这车主什么心理?”

  她说有一回在京广路隧道里,准备到中原路出去,右转灯打着就准备变道,结果后面有个车本来离她大概100多米远,可以让她变道先出去的,结果对方迅速换了远光灯,提高车速,从右面超车到她前头去了。

  “城市道路灯光本来就挺好,后车远光灯给视线造成了盲区,顾忌安全,就只能减速行驶。”

  “我老公有时候被远光晃烦了,他见谁在他后面开远光就减速到旁边让人先过去。你说,遇到这种情况,要赶上两边都是暴脾气,不得斗气?”

  “其实有个公益可好,是一个小朋友问:对面的车灯为什么那么亮?他爸爸回答说是它在说脏话。可不是这样吗?”

  “当然有的人开远光真的也是不小心,昨天晚上有个面包车在我对面打远光,我也冲他打远光,人家瞬间就换近光了,我也就换回来。”

  江江说,要都是这样该多好,不过她表示,驾车两年来她就遇到这么一次。

  对向来车150米内,请开近光灯

  Jeep中国站:昼短夜长又多雾的秋冬季,最忌随意使用远光灯。以下情况应改用近光灯:对向来车150米内;同向与前车近距离行驶时;窄路、窄桥与非机动车会车时; 车速在每小时30公里以下时。雾天应减速慢行,开启雾灯。真正的“大哥”不是“照”着你,请遵守道路礼仪,不做“灯霸”。

  万大壮:一直想说,那些变道不打灯的随意开大灯的驾驶员,在平时一定也是没有礼貌的人。行车在路上,车灯就是你跟别人打招呼的唯一方式。没有礼貌的人必然会被人鄙视的。

  秭铭:我怎么就那么烦一路开大灯的呢!最主要的是眼睛疼头也疼……快瞎了。

  @金陵晚报:【驾驶员乱用远光灯罚100元记1分】 前晚,民警在华侨路1小时内查处12起乱用远光灯车辆,受到罚款100元、记1分。

  在会车时,使用远光灯不仅会导致迎面驾驶员瞬间致盲,对车速和距离产生误判,导致车祸的发生。交警提醒,在夜间照明条件好的道路上开车,开启远光灯是违法行为。

责编:安文靖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