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猪肉价格已经开始触底反弹 四季度将攀高

2012-11-10 07:26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猪肉价格确实比以前便宜不少,这是今年很多河南老百姓的亲身感受。不过,目前,我省猪肉价格已经开始触底反弹,想吃便宜猪肉,恐怕在四季度成为奢望。

  记者昨日从国家统计局河南调查总队获悉,今年前三季度,我省农产品生产价格总水平总体稳定,与上年同期相比上涨2.6%,分行业看,种植业产品价格基本稳定,牧业产品价格回落较大,林业、渔业产品价格稳中有升。根据预计,四季度,我省猪肉、蔬菜价格将上扬。

  据了解,造成畜产品价格总体大幅度回落的主要原因是生猪价格,毛猪收购价格自从上年最高时的19.14元/公斤之后,今年一、二、三季度毛猪收购价格呈逐季下降趋势。不仅养猪业又到了不赚钱的怪圈,而且也是河南农产品生产价格总体回落的直接原因。

  国家统计局河南调查总队调查指出,目前,河南的生猪价格已经开始触底反弹,随着冬季到来,消费旺季已经开始,加之国家收储政策的实施以及养猪成本的不断上升,生猪价格有望上涨,但达到上年养猪赚钱的程度还为时过早。另外,四季度,河南除大白菜、萝卜量大价低外,其他蔬菜主要靠外运,由于运输成本等因素的影响,蔬菜价格有望上扬。(记者 刘江浩)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