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信阳、郑州等6城入围2012中国“幸福百强”城市

2012-11-10 07:35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河南信阳、郑州等6城入围2012中国“幸福百强”城

  制图/王伟宾

  民生和公共服务,成十八大报告中的一个重点。“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就包括病有所医、老有所养。

  就在前几天,“2012年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排行榜”公布,“幸福百强”中,河南的信阳、郑州等6座城市入围。

  而考量幸福的指数,公共服务质量是一项重要指标。

  如今的河南,不管是从医疗保障,还是就业扶植,都在加速前行。

  医保篇

  医保全覆盖 报销比例不断提升

  6日,河南省卫生厅副厅长秦省一行探望独臂村医马云飞。

  刚走进三门峡陕县宫前乡韩川村村卫生所,一位老人突然走过来,冲着秦省说,你是领头的吧?

  老人问完,突然连鞠三躬,说:“我要感谢你。”

  原来,这位82岁的韩川村村民叫仝拴官,他正陪老伴郭凤莲在卫生所做康复治疗。

  郭凤莲也70多岁了,今年9月,因为突发脑梗,在陕县人民医院一下住了21天院。

  仝拴官说,真没想到,医疗费总共花了7600元,新农合直接报销了5230元。

  老人对秦省说:“我算是知道,新农合就是为我们老百姓救命的。”

  对仝拴官的感触,马云飞深有体会,新农合早已覆盖这个距离三门峡市37公里的偏僻山村。

  “以前,收新农合个人筹资款时,就算一二十元,很多人都不愿意交。”马云飞说,如今,随着新农合报销比例不断提高,乡亲们都知道了新农合的好处,这不刚过11月,明年的个人筹资款已经全部收齐。

  据省卫生厅农卫处处长王耀平介绍,目前我省参合农民已达7965万人,参合率达97.65%。

责编:李婷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