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大地的小康心声

2012-11-14 06:41 来源:东方今报

  胡锦涛同志在所作的十八大报告中,首次明确提出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究竟小康社会是什么样的,在不同人的眼中,它又会有什么样的不同?在实现各自小康生活的道路上,大家又会付出什么样的努力?东方今报记者走进我省十八个省辖市基层干部群众之中,听听他们的心声。

  【郑州】刘海林

  登封市张沟村党支部第一书记

  不仅要摘穷帽,更得给村里戴上富帽,这是我眼中的小康生活。

  为此,我们制定了“三步走”发展战略——经济建设以增加农民收入为突破口;政治建设形成干群一心创业的好局面;文化建设以改善办学条件,解决入托、求学难为突破口。

  【平顶山】张平征

  鲁山县尧山镇四道河村人

  房子更大、装修更好、家电更多更先进,孩子上学不愁、生个病不担心去医院、没事也开车带家人四处旅游。我想这大概就是小康了吧!

  我正琢磨着到明年春天的时候,将现在所住的楼房加盖两三层,再增加二三十个客房,这两年旅游一直很火,来我们这儿旅游的人数一直居高不下。离我家不远,我儿子开办的素质拓展基地也营业了,已开始盈利。

  【三门峡】杨建儒

  灵宝市焦村镇杨家村党支部书记

  乡亲们住进小区楼房,家家户户和城里人一样,有空调、暖气,有文化活动和锻炼身体的时间,孩子上学和医疗方面村民不用自己掏腰包,由集体经济出这个钱,这就是我眼中的小康生活。

  为实现这个目标,我们会努力发展香菇种植产业,每家每户的收入提高了,这个愿望就会尽早实现。

  【周口】王清举

  周口市高级工程师

  我理想中的小康生活首先是理想的实现,我的课题研究获得成功。其次,把现在住的单元房换成小别墅,有自己的私人小轿车,然后就带着老伴去全国各地旅游,如果有可能还想出趟国。

  我可以利用我的人脉资源为一些对我课题感兴趣的企业融资来发展经济,这样我自己也可以从中得到合法收入。另外我可以利用科技优势,技术入股一些企业获得利润分红,这都是我奔小康的途径。

  【许昌】张汇涛

  禹州市民警

  我心目中的小康生活除了物质上的极大丰富,农村和农民更加富裕,应该是人与人、人与自然之间更加和谐。人们的思想道德水准普遍提高,法律意识得到极大增强,各项法律法规更加完备,人人都依法依纪办事,真正实现社会公平正义。最终达到“天下无贼”,盛世太平。

  我愿为实现这个目标倾尽我所有的努力,无怨无悔。

责编:李婷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