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胸科医院免费给先天性心脏病患者一家治疗

2012-11-15 06:1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姐(左一)弟(右一护士怀中男婴)返乡,爱心捐赠满满一架子车。

  姐(左一)弟(右一护士怀中男婴)返乡,爱心捐赠满满一架子车。

  在新蔡县化庄乡潘庄村东王庄村民组,有一个极为特殊的家庭:全家6口人,爸爸偏瘫,妈妈有精神病,老三和老四有先天性心脏病。11岁的大姐蜜蜂和10岁的二姐金花,苦苦支撑这个天快要塌下来的家。《两个小女孩撑起天快塌下来的家》为题的报道此事后,省胸科医院决定免费给这一家庭的先天性心脏病患者进行治疗。昨天,省胸科医院派出专车和6名医护人员,把他们送回了老家。

  专车护送姐弟回家

  昨天早晨,蜜蜂、银花、建伟三姐弟早早地就起床了。早上7点,带着爱心人士送给他们的6包新衣服和省胸科医院赠送的奶粉、棉被、尿不湿等物品,姐弟仨坐上了省胸科医院派出的专车,踏上了回家的路。

  “采取的是微创小切口,手术非常成功。”主刀医生省胸科医院小儿心外科主任彭帮田说。

  在医院的这段时间,姐弟三个跟医护人员和爱心妈妈培养了深厚的感情。为了感谢这些关心和照顾他们的人,蜜蜂写下了三封感谢信,分别送给爱心妈妈、医护人员和为弟弟妹妹手术的主刀医生。爱心妈妈李佩还给他们过了人生中的第一个生日。

  精神病妈妈突然说“谢谢”

  救护车刚在村头停下,村民们便围了上去,见孩子健健康康地归来,他们拉着医护人员的手连连致谢。

  乡党委书记张明找来架子车,招呼乡亲们从车上卸省城各界的爱心捐赠,村支书李贺民飞奔向王家,边跑边大声喊:“银花、建伟回来啦——”

  偏瘫的王金富听到喊声,用拐杖支撑身子艰难站起,挪步出门走到院子里。其妻王三妮这时突然清醒了,跑上前拉着“白大褂”们的手,一连说了几十个“谢谢”。不过,两三分钟后,又笑着跑开了。

  全家人住进福利院

  “在小银花和小建伟去郑州手术的日子里,乡里也没闲着。”乡党委书记张明说,已给他们全家办妥了低保。发动全乡自发捐款,已凑齐了建房款。“明天,就把他们全家人请进乡福利院,扒掉他们家的破旧老房子,给他们家建新房。”

  14日下午,记者来到该福利院,院长王德民说,乡里专门安排,已给王金富全家六口腾出了两间住房,并指派专人对一家人进行精心护理,让他们全家人在这里免费过暖冬,待明年开春后再搬回乡党委、政府给他们盖好的新房。(记者 李钊 记者 李晓敏 实习生 周丹婧)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