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农民到郑州卖红薯 车胎被扎

2012-11-16 06:25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瘪了的轮胎被拆卸下来

  瘪了的轮胎被拆卸下来 河南商报记者 侯建勋/摄

  韩小盼打了个寒战,凌晨5点,天没亮,她和丈夫准备赶早市,临走时发现,车胎瘪了,车上红薯也少了……

  事件

  车胎瘪了,红薯丢了

  14日上午10点左右,郑州市顺河路与凌云路交叉口向南20米,韩小盼和姐夫正在拆卸瘪了的轮胎。

  这是一辆农用拖拉机改装的四轮车,靠路边一侧的两个轮胎已明显凹陷。一旁,她的另一辆机动三轮车的车轮也瘪了两个。

  她的姐夫姚秀军说,两辆车一前一后停在路边,他就睡在三轮车的驾驶室内。“我夜里快11点时睡的,也没啥感觉,睡得太死了。”

  “早上5点多我们要赶早市,开始也没注意,走的时候发现车开着很沉,仔细一看,车胎是瘪的。”韩小盼说。

  车胎瘪了,早市是赶不成了。一旁的丈夫安慰她“小事、小事,好在车上红薯和山药豆没丢多少”。

  记者发现瘪了的车轮上有一个针眼大小的洞。赶来帮忙的人民路巡防队员分析,“应该是锥子或者钳子扎的”。“发现时还正跑气,肯定刚扎没多久。”韩小盼说。

  讲述

  每年在这儿卖一个月的红薯

  韩小盼和丈夫来自中牟县农村,一家人主要靠家里的5亩地营生。“春天种蒜,夏天卖西瓜,下完霜卖红薯。”她说,他们一家已经在郑州卖3年红薯了,主要是在这个路口附近。

  “这一片儿居民都认识我们,从没给人家缺斤短两,更没跟人吵过架。”韩小盼想不通,谁会来扎车胎。环卫工老张说:“夏天的时候有个卖菜的车胎被扎破了,也没找到是谁。”

  3年来,韩小盼夫妇都会在这个时段来郑州卖红薯,一般会卖到12月份。“以前我们两口子会直接睡车上。”

  韩小盼说,因为4个月大的女儿一直生病,受不了冷天,他们就在附近租了间房子。“晚上7点多我们就带孩子回到住处,姐夫留在这儿看守。”

  巡防队员找到当晚该十字路口的监控录像,但韩小盼夫妇的车离路口20米远,附近没有灯光,监控中一片漆黑。看看一脸无奈的丈夫,韩小盼说:“出来卖个红薯不容易,就别难为我们了。”(河南商报记者 李政 实习生 王杰)

责编:王涛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