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21年不离不弃 养猪为妻子治病

2012-11-20 06:29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丈夫21年不离不弃 养猪为妻子治病

 经过大半年的治疗,李爱云可以出院了,丈夫蒋双杰特别高兴 (河南商报见习记者 邱晓峰/摄)

   21年不离不弃,他养猪为妻治病

  经媒体报道后,不少好心人找他买猪

  还有医院主动提供免费治疗

  现在手术成功了,他们打算领养个孩子好好过日子

  还记得那个苦守妻子21年不离不弃的养猪人吗?

  他的妻子得了风湿性心脏病,他养猪为救老婆的命。

  今年1月,河南商报报道了他们的故事,有医院愿意免费治疗。

  昨日,养猪人传来好消息:手术成功,妻子生活能自理了,出院后,他们准备领养个孩子。

  现状

  手术成功

  这几天就准备出院

  昨日上午,45岁的蒋双杰望着坐在病床上的妻子李爱云,笑得一脸灿烂。

  妻子身穿一身粉色睡衣,时不时地笑着望望丈夫,转身从桌上拿起一个本子,写着自己刚才喝了多少水。

  “要不是河南商报,现在我可能就见不到她了,手术很成功,我们这几天就准备出院。”蒋双杰说。

  这事还得从今年1月份说起。今年1月19日,河南商报以《“别人养猪为赚钱,我为救老婆的命”》为题,报道了蒋双杰的故事。

  李爱云8岁得了风湿性心脏病,婚后病情加剧。但结婚21年来,蒋双杰一边干活挣钱,一边照顾妻子不离不弃。

  跑了很多医院都没办法,得知北京可以做手术,但需要十多万元,蒋双杰用全部积蓄买了13头藏香猪攒手术费,可猪却苦无销路。

  河南商报报道了他们的故事后,有市民专门跑去新密蒋双杰家买猪,省直第三人民医院找到蒋双杰,对李爱云做了检查,愿意为她做手术,并在费用上全面支持。

  蒋双杰拿出他珍藏的写有他故事的《河南商报》,照片中他穿着沾有污渍的棉袄,坐在床边,额头皱起了好几条皱纹,妻子李爱云包着头巾,半躺在床上。

  而眼前的蒋双杰,好像换了一个人,精神抖擞,声音洪亮,说话时也满脸笑容。

  讲述

  住院时脏器已开始衰竭 手术后生活自理没问题

  今年2月9日,蒋双杰接受省直第三人民医院的邀请,带妻子来医院看病。

  当时,李爱云的身体状况已经很差,“肝、肺、肾等重要脏器都已经接近衰竭期。” 省直第三人民医院心外科主任艾东说。

  “我没法下床,每天胸闷、心慌得厉害,呼吸也跟不上,每天晚上都睡不着觉,倚在床头坐着,害得他也一晚上睡不成。”李爱云一边说,一边指了指旁边的蒋双杰。

  在医院调理了7个多月,10月7日,李爱云被推进了手术室。“手术很成功,后期还需要慢慢调理,但以后生活自理没问题了,还可以做做饭、洗洗衣服。”艾东说。

  李爱云的住院费、手术费新农合报销了一部分,“医院免了剩下自费的部分,我们一分钱都没花,真的很感谢。”蒋双杰说。

  “这几天就能出院了,我9个多月没回家,终于能回去了。”李爱云说,眼睛里溢满了笑。

  未来

  出院后 准备领养个孩子

  妻子马上就出院了,蒋双杰打算去村里的耐火材料厂上班,“离家近,我可以一边上班一边照顾她,中午下班了,还能骑车回家照顾她。”

  以前李爱云病得严重,他没心上班,每天带着妻子到处看病,“现在病治好了,以后生活能自理了,我上班也放心了。”

  李爱云和蒋双杰曾经有过一个女儿,生下来三天就夭折了,从此她也再没法生育,两口子一直很伤心。

  现在,蒋双杰有了新的打算,“我们回去以后想领养一个孩子,2岁左右,我妻子现在也能照顾孩子,我们会把他(她)当我们的亲生孩子。”(河南商报记者 宗雷 实习生 杨晓楠)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