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把交通设施不当回事 不善待交通设施要受严厉处罚

2012-11-21 06:35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他把限高架撞断,而他私接信号灯电路做饭……

  交警称,故意损毁、挪移、涂改交通设施,除了罚款,还会面临15日拘留

  别把交通设施不当回事儿

  看看下面这俩事,一个撞断限高杆,一个偷交通信号灯的电做饭。由于不善待交通安全设施,俩当事人都受到了严厉处罚。

  A

  看见限高架还冲过去,真是胆大

  昨日,一辆超高小货车上了立交桥,眼看着限高杆就冲了过去,结果出事了。由于撞断限高杆,司机被罚1500元,还将面临15日拘留。

  昨日上午8时10分,郑州交巡警五大队民警接到报警,一辆货车把北环南阳路立交桥上的限高杆撞断,造成交通长时间拥堵。

  昨日下午,河南商报记者在交巡警五大队内见到了当事司机。司机说,他驾驶一辆小型货车沿北环路由东向西行驶至南阳路北环立交桥时连续撞断两个限高杆。“不知道货车超高了,想着没事,一念之差,就冲过去了。”

  由于事发高峰时段,事故导致北环东西车辆长时间拥堵。根据《交通安全法》的规定,故意损毁、挪移、涂改交通设施,造成危害后果的给予2000元以下罚款,15日以下治安拘留。对于处罚决定,司机称“很后悔”。

  B

  私接信号灯的电做饭,真有想法

  11月19日晚,郑州市经三路与鑫苑路交叉口的交通信号灯突然不亮,用附近一位居民的话说,一时间,路口四个方向堵成“一锅粥”。为了道路畅通,民警在现场疏导了近4个小时。

  经过民警现场勘察和走访发现,交通信号灯停电是因为附近一工地的工人私自接交通设施电路做饭,致使电路短路造成的。

  昨日下午,记者在交警五大队见到了该工地施工方一负责人。该负责人称,他也是第二天早上才听说手下的工人私自接信号灯的电做饭。

  该负责人表示,由于监管不到位,这件事自己也有责任,会尽快回去查清情况并采取相关措施,避免这类事件再次发生。

  交巡警五大队大队长海洲提醒,保护和爱护交通安全设施是每一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而故意损毁交通安全设施是一种非常恶劣的违法行为,一旦发现,当事人将受到严厉处罚。(河南商报记者 李政)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