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新人三轮车迎亲

2012-11-28 06:36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大爱新人三轮车迎亲

   大爱新人三轮车迎亲

  迎娶新娘,不是豪华轿车而是脚蹬三轮。昨天,又将迎亲的12辆三轮车全部捐给了敬老院。新郎刘威的这一做法,既环保又拉风,而且献了爱心(如图)。

  小伙儿刘威,是全国大型粮食加工转化企业——河南省大程粮油集团的总裁;其心仪的“娘子”陈燕华,是上海某大学教师。

  11月17日,是这对新人喜结良缘的大喜日子。当天上午10时19分,身着黑色礼服的新郎官刘威,在由12辆脚蹬三轮车组成的迎亲车队的簇拥下,一路前行来到新娘的住处——驻马店柏林建国酒店。

  迎亲队伍从柏林建国酒店出发,沿驻马店市区置地大道向东到建业森林半岛,全程两公里,历时20多分钟。

  一路上,新郎新娘乘坐由三轮车扎成的花车,走在最前面。跟在后面的迎亲车队,是11辆三轮车。这支特殊的迎亲队伍沿街而行,吸引了很多市民驻足观看。市民们感叹:“原来婚礼也可以这么办,既环保又有个性。”

  记者从新郎的亲友口中得知,新娘陈燕华是甘肃兰州人,在上海某大学任教。她和新郎在2012年2月的一个聚会上相识,经过几个月相处后俩人决定牵手过一生。

  新郎刘威告诉记者,选择骑三轮车迎娶新娘,这种既环保又浪漫的做法得到了家人和岳父岳母的支持。新娘陈燕华说:“这样做,婚礼变得更有意义,亲朋好友也纷纷表示支持。”

  此次婚礼所用的12辆脚蹬三轮车,总价值3万多元。“当初买三轮车做迎亲车时,就已想好了它们的去处。”刘威说,脚蹬三轮车,适合老人们骑,昨日,这12辆迎亲三轮被送到驻马店市民政局,由市民政局将它们分发给了市区、市郊的12家敬老院。(记者 李钊)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