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走进周口

2012-11-28 06:56 来源:映象网——新闻广播

  十八大报告提出,要加大统筹城乡发展力度,促进城乡共同繁荣。周口市商水县积极推进城镇化建设和农业现代化建设。 

  周口市商水县作为农业大县,紧紧围绕粮食生产,在单产、总产上逐步提高。目前商水县正着力打造五万亩粮食高产基地,目标为玉米亩产650公斤、小麦亩产600公斤以上。商水县舒庄乡党委书记王磊(出录音)

  “目前高标准良田已经初具雏形,这过去就相当于沼泽地,不成庄稼,现在已经成为肥沃的良田,水田林路用两到三年的时间打造成高标准良田标准,为咱们国家粮食生产安全做出我们商水应有的贡献。”

  针对规模农业的土地需要量不断增加的现实,商水县正逐步推进农村新型社区的建设,使农民集中居住。这样不仅提高了农民的生活质量,节余出来的20万亩耕地还会增加粮食产量和农民收入。已经入住黄寨镇刘井和谐社区的居民朱春花说:(出录音)

  “现在这路也正规了房子盖的也宽敞了,以前的老瓦房里边住着紧张住不下,现在这盖这宽敞了,俺四口人也住不完的房子,心情非常好。”

  (河南台记者朱圣宇)

责编:李婷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