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贯彻落实十八大报告“生态文明”

2012-11-29 08:03 来源:映象网——新闻广播

  十八大报告首次提出美丽中国的概念,把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总布局。我省各地结合实际、积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李晓健是许昌市一名有10年工龄的园林绿化管护人员,十年前,市区清潩河两岸还是长满野草的荒凉河堤,如今的清潩河游园已是绿树成荫,游人如织。十八大报告中提出要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为人民创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让李晓健感到很振奋:

  (出录音)“每天工作把这个修剪修剪,浇浇水,生态环境越来越好,我心里也比较高兴。我以后会和同事们会更好的管护好这里,让这里的环境更加美丽漂亮。”(录音止)

  十八大报告提出的“建设美丽中国”,更加坚定了农民发展经济林的信心。许昌襄城县马涧沟村村支部书记李红民,带领村民栽种优质薄壳核桃苗57万株,绿化荒山近4000亩,为当地村民开辟了一条致富路。李红民:

  (出录音)“我有信心,将来把马涧沟村各个角落的荒山、荒坡全部变成花果山、经济山,使马涧沟村村民们每家每户都过上幸福安康的生活。”

  南阳淅川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渠首所在地,生态建设尤为重要。为提高植物覆盖率,淅川县依托有经济实力的造林公司,每年在不同区域打造8到10个荒山造林示范点,高标准推动造林绿化工作。河南亿隆实业集团副总裁张文亮 

  (出录音)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今冬明春计划栽植近2万亩生态观光林,实现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有机统一。”

  驻马店泌阳县以建设国家级生态示范县为总抓手,正着力打造“豫南生态先进县”。泌阳县委书记高万象表示,十八大报告中有关生态文明建设的论述,为泌阳推进生态示范县的建设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出录音)

  “下一步泌阳县生态建设,我们把生态用到我们城市建设城市规划。第一个就是破坏我们生态环境的项目一个不上,高耗能项目一个不上,发展工业方面把生态环境放在第一位。第二个对城市建设这一块儿,宁留空白不留遗憾。”

  (河南台综合报道)  

责编:李婷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