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二男同成了艾滋病毒携带者

2012-12-01 07:26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年轻帅气,脸上还透着些许稚气,他是象牙塔内的一个骄子。

  然而,他还有一个隐秘身份:艾滋病感染者。

  省疾控中心发布报告称,学生群体中,同性传播感染艾滋病者所占比例上升较快,因此,针对学生群体的防艾宣传亟须加强。

  回顾

  他高中时确定了“同志”身份

  格子衬衣、灰色呢大衣、牛仔裤,20岁的小陈,一脸青春。

  这位就读于郑州某高校的大二男生,说话时会露出些许傲气,“当然有女孩追我。”

  但他对女孩没兴趣,他是一位“男同”(男同性恋者的简称),而更隐秘的身份,是艾滋病病毒感染者。

  小陈来自豫北。小时候父母工作太忙,把他送到爷爷奶奶家,之后变化慢慢出现。

  “我一直缺乏安全感。”小陈说,他越来越喜欢和男生玩,那样,才觉得安全。

  高中时,通过国外电视剧,还有网站,他逐步认识到自己的“同志”身份。

  一个女孩追他,他告诉了对方自己的身份;最铁的哥们儿,他也没有隐瞒。

  小陈说,他们知道后,态度没任何改变,“都什么时代了,我们只不过选择不一样。”

  母亲也从小陈浏览过的网站,察觉到了什么。高考一结束,母亲和他摊牌了。

  “妈妈心平气和,只是说我年轻,还能改变。”小陈说,他能感受到母亲隐藏着的伤心,但他明白,他已不能回头。

  意外

  20岁成为艾滋病毒携带者

  高考结束,他开始在网上寻找这个圈子。

  很快,他和第一位网友见面。一年多时间里,他换了十几位网友。

  他说,男生可能比女生更放得开,一个不合适,就换另一个。而且,没有法律约束。

  今年十一前,小陈发烧一周,心里感觉不妙。

  长假一过,他就做了艾滋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虽然只过去了两个月,但小陈看起来已非常平静。

  “我只难受了一个星期,主要是想到父母。”小陈说,他查了很多资料,艾滋病就是种慢性病,完全可以凭药物控制,利用科学技术也能生个健康宝宝,就是需要很多钱。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