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防倾斜砸路中 郑州路中法桐被锯顶

2012-12-03 06:45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为的是头部“减负”,消除险情

  为的是头部“减负”,消除险情

  在郑州市文化路任寨北街交叉口东北角,一棵法桐树被剃了“光头”,与旁边其他树枝浓密的法桐形成鲜明对比,路过的市民都不禁抬头细看。这,到底是咋回事?

  昨天上午,记者赶到现场,看到这棵法桐被砍得只剩下了树干。树洞腐烂部分,仍散发着一股焦糊味,整棵法桐向路中倾斜着(如图)。

  在现场,绿化人员称:“前天这里不明起火,不知是谁在树下放了火,为排除隐患,不得不把树枝都砍了。”经八路巡防队员证实,上周五下午,不知谁点燃了树洞,他们与附近商户一起端水才将火浇灭,并通知了绿化部门。

  金水绿化队负责人尚涛告诉记者:“当时绿化人员赶到现场,树洞中仍有余烟,将树洞里的腐质物挖出后,发现树心都空了。根据经验判断,下边的树根也已腐烂,法桐倾向路中,对过往车辆和行人都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为了减轻树的负重,不得不将上边的树枝锯掉,以延续这棵法桐的生命。这棵树有60多年的树龄,直接伐掉太可惜了,锯掉的树枝明年春天还会发芽。”

  (记者 张弢 陈晓东)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