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开始雨雪逐渐停止 大部分地区有雾

2012-12-14 06:23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核心提示

  “2002年的第一场雪,比以往时候来的更晚一些……”昨天,很多人是唱着这首歌在赏雪的。

  那么,昨天是河南今冬的首场雪吗?10年前的2002年冬天第一场雪是在什么时候?记者帮你揭开一段关于雪花的历史。

  [雪情]

  11个气象台,发布道路结冰信息

  大雪来了,打雪仗让不少青年朋友很是高兴了一阵,但随之而来的交通、寒冷等一系列问题又切实地摆在眼前,从13日上午11时30分开始,河南有11个气象台发布了道路结冰信息,提醒民众,河南不少地方的路表温度将在0℃或低于0℃,可能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请注意防范。

  [分析]

  不是第一场雪,但是第一场大雪

  其实,这是今冬河南第三场雪了,第一场雪在11月3日,但前两次雪都是毛毛雪,除了豫西山区能见到少量积雪外,大部分地区的雪都不值得一提,以致不少网友在微博上抱怨,“眼都看瞎啦,没见大雪来啊”。

  昨天一大早,郑州、三门峡、洛阳、新乡等不少地方都出现了降雪,而在豫南,由于气温有些高,没下来雪而是降了雨,省气象台称,信阳的不少地方,降雨量超过10毫米。可以说,这次降雪是我省入冬以来最过瘾的雪了。

  省气象台专家13日介绍说,此次降雪量比较大的是郑州、三门峡、洛阳等地方,这些地方12个小时的降雪达到6毫米,达到了大雪的级别。

  [历史]

  郑州十年冬季首雪多在11月

  歌曲《2002年的第一场雪》已流行10年,这些年,郑州的降雪有什么变化吗?来自河南省及郑州市气象台的消息显示,21世纪的第一个12年轮回,郑州冬季首场雪主要集中在11月份,而且第一场雪的级别都不大,一般都是第二或第三场雪来势更猛。

  郑州市地方志编撰委员会编的《郑州市志》显示,郑州年降雪日,平均为10天至12天,嵩山地区最多,为26.3天,初雪一般在11月29日至12月5日。1978年10月28日,新密就出现了降雪,这是郑州市冬季最早的降雪,郑州市区最晚一次降雪出现在1960年的5月6日,郑州市最早与最晚的降雪间隔为96至105天,中牟、新郑出现过44天的降雪记录。1971年12月27日,郑州出现了极端最低气温-19.7℃。

责编:周艳博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