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有望获映象网20万创业奖

2012-12-18 07:14 来源:东方今报

  对于河南工业大学学生黄衡来说,12月是一个难忘的月份,如果顺利的话,他将通过大学生创业大赛,获得20万元的创业奖金。而在黄衡看来,他最应该感谢映象网,因为映象网组织策划的大学生创业大赛,给他提供了这次难得的机会。图为映象网社区主管赵旭东向记者介绍映象网“周边客”杯大学生创业大赛详情。沈翔/图

  【故事】大学生有望获20万创业奖金

  “我对这次大赛,充满了必胜的信心。”昨天下午,河南工业大学经贸专业1003班班长黄衡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如果能够获得一等奖并拿下20万元奖金,这对我们正在创业的大学生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惊喜。”

  黄衡所说的创业大赛,正是映象网发起、组织、策划的河南省“周边客”杯第一届大学生创业大赛。

  一个月前,黄衡在校园里看到了关于此次大赛的宣传海报,于是,他立即登录映象网,进入映象社区,注册会员之后果断报了名。

  “其实,我们大学生很想参加一些关于创业方面的大赛,不过很多大赛设置门槛,让我们望而却步。而映象网组织的这次创业大赛,省内大学不分年级、学院、专业,只要有创业想法都可以参加,一下子就调动了我们的积极性。”黄衡说,他和其他6位同学在学校设立了“租衣馆”,生意还不错。

  黄衡说,十分感谢映象网给他们提供了这个平台和机会,因为这次活动,他的团队成员也成了映象网的忠实网民。

  【幕后】映象社区活动丰富多彩

  “对于新闻网站来说,社区建设是重要内容;作为国家重点新闻门户网站的映象网,映象社区除了做好日常维护、推荐工作的同时,我们还组织策划了很多大型活动,而河南省‘周边客’杯第一届大学生创业大赛,只是映象社区诸多活动中的一项。”映象网社区主管赵旭东说。

  “为了培养大学生创业意识、增强创业能力、提升青年学生的创业竞争力,今年11月,映象网举办了第一届大学生创业大赛。”赵旭东说,大赛设置了丰厚的奖项,一等奖1名,获奖者将得到创业奖金20万元,且有机会得到赞助方提供的300万元天使资金投资。

  在映象社区首页,东方今报记者还发现,他们推出了《民生大计请您支招》。原来,郑州市正在征集2013年民生“十大实事”,目前,他们已经收到市民、网友、专家、行业人士等提供的近百条建议,这些建议均发布在映象网上,同时,也将作为郑州市政府确定2012年“十件实事”的依据之一。

  【信心】打造1亿河南人的网络家园

  “作为河南地区的门户网站,除了做好新闻资讯这个主打产品之外,映象网自主开发的网络社区,也是重要组成部分。”昨天,映象网负责人靳路说,映象社区以个人用户中心为后台支持,每个用户都拥有个人首页,在映象社区里可以寻找自己关注的人或者活动、话题等内容。

  目前,以用户关系为基础,映象社区建立了微博、日志、相册、圈子、活动五大产品。

  东方今报记者登录映象社区的圈子发现,“潮流生活圈”、“BOBO观影团”、“河南网事”、“郑在找乐儿”、“周末去哪儿玩”、“书虫帮”、“青葱校园”等人气很旺,相当火爆。

  “映象社区活动层出不穷,活动包括社区官方活动、企业活动和网友自发活动,社区可以帮助、提高活动的发起者组织的效率,同时可以帮助发起者增强用户黏性,获得更多的忠实粉丝。”靳路说,按照映象网的发展规划,要将映象社区打造成1亿河南人的网络家园,只要进入这个社区,保证您有收获,时刻给您惊喜。(首席记者 梁新慧)

责编:刘占英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