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将出台PM2.5治理白皮书

2012-12-22 07:25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阅读提示

  12月18日,郑州PM2.5数据公布以来,一直是市民、网友们的热门话题。昨日上午,“大河联通沃3G”G者团的网友们来到郑州市环境保护局实地观察PM2.5的监测过程。

  PM2.5数据是否准确?现场,相关环保专家对网友们的疑惑进行了解答。同时,环保局相关部门还对大家都关注的污染治理问题,提出了行之有效的解决办法。

  网友、专家与PM2.5仪器近距离接触

  昨日上午9点,“大河联通沃3G”G者团的网友们顶着寒风,早早地来到了郑州市环境保护局。“想着今天我们就可以实地体验PM2.5的监测过程,心里就很兴奋,早上老早就醒了。”来自华北水利水电学院的网友张小阳兴奋地向记者说。

  随后,网友和来自郑州大学环境科学学院的张瑞芹教授在环保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室外的监测场所,与监测仪器近距离接触。环保局监测中心站副站长范相阁向网友详细介绍了设备的校准、数据的采集、数据的公布等情况。

  权威专家论证 监测数据可靠

  空气质量好不好,一点鼠标就知道。12月18日,PM2.5监测数据公布以来,PM2.5监测数据无疑是这几天网友们的热门话题。但据调查显示,有近两成网友对PM2.5监测数据存在疑问:公布的数据究竟准不准确?

  对此,张瑞芹教授认为监测数据可信。“我们郑州大学环境科学研究工作站,也在老校区和新校区设立了两个监测点,监测数据和环保局数据基本吻合。”

  “我们的数据都是真实的,不是认为可以篡改的,而且原始档案都是要存档的,在向网站上发布数据的同时,我们的数据还要传向省内和国家平台,如果要改动,必须经过上级主管部门的批准。”范相阁副站长向在座的网友和记者解说。随后,环保局的工作人员带“大河联通沃3G”G者团参观了正在运作的监测设备。

  明年郑州将全面加紧污染的治理

  在探讨PM2.5的过程中,“大河联通沃3G”G者团的网友们对空气污染的治理也非常关心,他们都希望能尽快实施行之有效的办法。对此,郑州环保局污染防治处处长陈勇向大家介绍了治理污染新的措施。

  陈勇说,他们已经编制了PM2.5治理白皮书,这个想法在今年的市委、市政府会议上也曾被提到,而且即将启动,颁布实施。

  陈勇说,在加强研究污染因子工作的同时,将进一步加强重点行业的治理、提升企业的排污门槛,完善大气污染治理方案,明确单位的责任和确切完成时间。(记者 王迎节 实习生 王小琳 全媒体采写 孙煊哲 薛定鑫)

 

责编:刘占英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