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5县公立医院开始“零加成售药”

2012-12-28 06:59 来源:东方今报

  今年全国选择300个左右的县(市)开展县级医院综合改革试点,取消药品加成政策,我省40个县市被确定为试点。昨日,东方今报记者从平顶山市卫生局获悉,从12月26日起,该市所辖的舞钢市、宝丰县等5个县(市)的15家公立医院将全部取消药品加成,按照购进价销售。这也预示着“以药补医”机制将在这些医院成为“过去时”。

  据介绍,取消药品加成后,5个县(市)的县人民医院住院诊查费在原基础上提高6元、护理费在原基础上提高6元、手术费整体上浮15%、治疗费整体上浮13%,床位费在原基础上分别提高2~6元。各县(市)中医院、妇幼保健院的医疗服务价格调整幅度将参照县人民医院标准执行。因价格调整造成的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出现赤字的,由同级财政予以保障。

   (东方今报记者 王俊生 米方杰 通讯员 刘震)

责编:周艳博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