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癸巳年》生肖邮票在郑首发

2013-01-07 06:46 来源:郑州晚报

  《癸巳年》生肖邮票在郑首发

   《癸巳年》生肖邮票在郑首发

  1月5日,《癸巳年》生肖邮票首发式暨第二届集邮生肖文化节活动在市邮政局成功举办。

  活动现场,河南剪纸艺术委员会副主任袁升科老师向大家展示了他刚刚创作完成的剪纸作品《百蟒图》,在一张红纸上剪出了栩栩如生的一百条不同形象的蟒蛇,画面开头是福寿三多:桃子、佛手和石榴,寓意多福多子多寿;向后依次为加官晋爵、九芝如意、四季发财、琴棋书画、长寿如仙,整幅长卷寓意吉祥。

  《癸巳年》生肖邮票1套1枚,面值1.20元。邮票参考了古代神话故事和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符号元素。

  首发仪式上,“癸巳年生肖、郑州邮票故事作品征集”活动获奖名单也同时揭晓,祝大毛凭借《信封留下的回忆》打动所有评审,毫无争议地获得郑州邮票故事组的一等奖。(记者 鲁慧 通讯员 王璐 李平 文/图)

责编:王涛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