虞城果农苹果滞销 其子制“牛顿也爱吃”视频促销

2013-01-09 10:09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张集滞销苹果

  张集滞销苹果

  “张集苹果,牛顿也爱吃。”这句穿越时空的诙谐语言,在网络上被热转。1月8日,记者调查发现,这一网络热词源于一段搞笑视频,而随着视频短时间内迅速走红网络,遭遇“有史以来最滞销”的虞城县张集镇的无公害红富士苹果种植基地,销售开始有了转机。

  视频促销“张集苹果,牛顿也爱吃”

  1月8日,记者发现“张集苹果,牛顿也爱吃”源于一段名为《张集苹果》的搞笑视频,在这段1分零1秒时长的视频里,配有标准字幕,一名男子用语速较快的商丘土话解说,配有动画,如果不看字幕,外省人很难听懂商丘男子诙谐的方言解说。

  视频制作堪称精美,动画画面配着商丘土话解说,从树下听到苹果落地的声音开始……突然,“商丘土话”话锋一转:“地球的另一端,河南虞城县张集镇开始种苹果啦,力图让下一个牛顿诞生在张集苹果树下。”介绍“张集苹果光得很,亮得很,脆得很。煮着吃,烧着吃,烤着吃……咋都中”的特点,并称“今年苹果多得很,产量高得很,欢迎全国人民来尝尝。你的选择没有错”。视频结尾,以“张集苹果,牛顿也爱吃”的幽默语言进行推销。

  该视频于7日11时18分首发于“我就是我王乾”的新浪微博。众多网友留言称赞“博主太有才了,你的商丘话太地道”,并强烈推广。

  视频通过微博被热转后,“张集苹果,牛顿也爱吃”成为网络热转雷语。

责编:安文靖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