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多地持续雾霾天 专家建议多吃水果多喝粥

2013-01-11 06:12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近期全省多地持续雾霾天气,省胸科医院呼吸科主任医师孙芳提醒,雾霾天要当心呼吸道、心脏病等多种疾病发作。

  孙芳说,雾霾天气时,大气污染程度较平时重,空气中往往会带有细菌和病毒,易导致传染病扩散和多种疾病发生。尤其是城市中空气污染物不易扩散,加重了二氧化硫、一氧化碳、氮氧化物等物质的毒性,将会严重威胁人的生命和健康。

  雾霾天空气中的有毒颗粒物,也是加重心血管疾病的重要原因。孙芳说,阴霾天中的颗粒污染物不仅会引发心肌梗死,还会造成心肌缺血或损伤。肺气肿、哮喘、支气管炎、鼻炎、上下呼吸道感染等常见的呼吸道系统疾病,也可能被雾霾天气急性触发。

  孙芳提醒,雾霾天气应适当停止晨练和一些剧烈的户外运动,尤其是老人、孩子、孕妇、心脏病人、有呼吸系统疾病等对污染比较敏感的人群,阴霾天最好减少外出活动。必须出门做大运动量活动时,可以戴上棉口罩,并每天清洗。同时多吃水果,多喝清肺的猪肝、猪血、绿豆汤、红豆汤、莲子粥等。(记者苑海震)

责编:安文靖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