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一屠宰场老板“蒸发” 227万卖猪款成白条

2013-01-16 06:37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收猪人冯荣跃和仝照亮的20万元卖猪款成了白条

  收猪人冯荣跃和仝照亮的20万元卖猪款成了白条

  南阳唐河警方已介入调查

  阅读提示

  南阳市唐河县18位以收猪卖猪为生的农民在去屠宰场结算钱款时却突然发现,屠宰场老板“人间蒸发”,欠着他们价值227万余元的卖猪款没有支付。昨日,记者从唐河县公安局获悉,警方目前已介入调查。

  屠宰场老板欠227万玩失踪

  昨天上午,记者见到了收猪人冯荣跃和仝照亮,他们向记者讲述了自己被骗20万元的经历。冯荣跃是唐河县少拜寺镇的一位农民,农闲时靠收猪卖猪挣钱养家。从今年8月,他开始向唐河县嘉润食品有限公司承包人闵道强供货送猪,一开始闵道强很讲信用,称了猪就付钱;到了2012年11月份,开始采取“上倒下”的办法付款,即押着一车猪的钱,拉来一车后付上次的钱。到了2013年1月10日,当他送来一车40头生猪后,闵道强告诉他“这两天现金提不出来,不再现金结账,把款打到账号上”。

  1月12日一大早,在家等了一天的冯荣跃迟迟不见卖猪款打到账户上,来到公司询问,才发现闵道强和公司的人全都不见了,11日晚上全部撤走。有同样遭遇的卖猪户共有18位,涉及金额227万余元。

  警方已介入调查

  1月11日晚,发现屠宰场老板和工人都不见了的部分卖猪户拨打了110报警,辖区派出所民警做了笔录,请示了相关领导后给出了不予立案的说法。理由是:闵道强的手机通着,说在外地要账,没说不给钱。

  昨天下午,记者电话采访了唐河县嘉润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景平,他讲述了闵道强等人与嘉润食品有限公司的关系:2012年6月,江西人闵道强和公司签订了租赁协议,利用公司的设备进行生猪屠宰加工,每年上交租赁费30万元。现在闵道强不见了,欠着公司和工人工资20多万元没有结算。记者拨打闵道强的手机,但一直无人接听。

  发稿前,记者电话采访了唐河县公安局,宣传科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接到群众报案后,局领导非常重视,目前刑警队已介入调查。(记者 郭启朝 通讯员 屈连文 文图)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