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河南小微企业贷款新增818亿

2013-01-22 06:35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2年,河南银行业全力支持实体经济,特别是在小微企业方面,保持了全国第四的增幅水平,满足小微企业贷款需求。

  全年小微企业贷款 新增818亿元

  “2012年,小微企业贷款增幅稳居全国第四。全年各银行业机构小微企业贷款新增818亿元,增长30%,高出各项贷款增速15个百分点,大幅实现‘两个高于’。”这是1月18日,河南银监局局长李伏安在2013年河南银行业监督管理工作会议上透露的数据。

  据李伏安介绍, 2012年全省银行业支持实体经济有效性显著增强,贷款投入不断加大,重点支持了郑州航空港、新郑机场二期、郑西高铁、高速公路、南水北调等项目建设。

  截至2012年末,各项贷款余额已突破2万亿元。其中,全年涉农贷款新增1188亿元,增长17%;保障性住房贷款增长132%。

  2012年初,河南银监局提出“在全国率先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全省银行业鼎力支持小微企业贷款,各银行业机构小微企业贷款全年新增818亿元,增长30%,贷款增幅居全国第四。全省有16家城商行设立了微贷中心,开展“扫街”式金融服务,尽力满足小微企业贷款需求。

  今年贷款将增长17%以上

  对于2013年,河南银监局表示,将引导辖内银行业突出投放重点,继续加大信贷投入,优化信贷结构。

  “进一步增强银行业支持实体经济的有效性,按照河南银行业‘十二五’发展规划纲要,力争实现全年贷款增长17%以上的目标。”李伏安表示。为了能让银行贷款真正进入实体经济,河南银监局也将采取一系列措施,督促银行业严格贷款管理。

  同时,还要加大对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基础设施、产业集聚区等融资支持,强化城镇化建设配套金融支持,加大对战略新兴产业、科技创新、现代服务业、文化旅游产业、外贸、民生等领域的金融支持。

  而在小微企业和“三农”金融服务方面,要求银行业继续坚持“贷款增速高于当年贷款平均增速,增量高于上年同期水平”的目标,并努力扩大服务覆盖面,提高农村金融服务均等化水平。(记者 郭璐 通讯员 罗铭 徐冉)

责编:刘占英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