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去年民众享受舒适环境的日子不到半年

2013-01-23 06:15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大河报讯 降水少,降雪多,绝大部分地区有雾天数偏少,平均舒适日数不到全年一半时间。昨日,省气象局权威部门刚刚发布的《2012年河南省气候影响评价》说,刚刚过去的2012年是一个枯水年份,降水资源量比上一年少了4个信阳南湾湖。

  这份《评价》对去年的河南气候进行了全面分析,其中一个明显的特点是全省平均降水仅有573毫米,属于枯水年份,折合降水资源量为957亿立方米,比2011年偏少240亿立方米,较常年偏少22%,为2002年以来降水最少的一年,相当于去年一年河南少降了4个信阳南湾湖的蓄水量(60亿立方米)。

  虽然不少人觉得最近的大雾天气实在有点多,但其实去年河南的平均有雾天数仅为11.2天,同比偏少10天。除郑州等部分城市的雾、霾天气快速增长外,全省绝大部分的有雾天数偏少,其中豫北、中东部大部和豫南部分县市区偏少10~30天。

  我省时有发生的阶段性气象灾害让民众很不爽,《评价》说,2012年,全省平均舒适日数仅为160天,偏少1.4天,也就是说,河南民众一年中享受舒适环境的日子还不到半年。其中中东部,豫北、豫南局部地区,舒适天数偏多10~23天,而豫西、豫西南及豫北、豫南局部偏少10~32天。

  此外,全省去年平均降雪日数为12天,偏多0.5天。(记者 施书芳 实习生 马茜)

责编:周艳博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