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街叫卖“金缕玉衣”男子反复申明:“不是骗子”

2013-02-08 06:38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大河报讯 2月2日,本报A12版刊登《当街叫卖“金缕玉衣”,全套才五万》一文后,当事男子昨日找到记者,诉说自己的委屈。他反复申明:“我不是骗子。”

  男子说,那件看着像“金缕玉衣”的物品只是一件工艺品,而非文物,自己几年前花10万元从一位朋友那里购得。当时朋友家人生病,急需钱。他买下主要是为了帮忙,至于是不是真品,当时并不清楚。后来,他从鉴宝节目中看到类似的东西,据专家分析,他判断自己的这件也只是工艺品。去年他到一家省级博物馆看到一件“金缕玉衣”的复制品在展出,觉得复制品或工艺品还是有价值的。参照别人的估价,他自己将物品初步定价为5万元,如果有人想要,还些价或者给点钱也就卖了。虽然经济上吃了点亏,但帮朋友家人治好了病,还是值了。

  男子说:“我从来没想骗人,我只是想把它按工艺品的价格当工艺品卖,而不是以文物的价格当文物卖。我一直在给围观市民讲相关历史知识,还说如果有人要了卖不出去或者不想要了都可以原价退回。我和记者交流的时候可能意思没有表达清楚,造成了误会。”

  男子反复强调,自己从不干违法犯罪之事,否则,有人随时发现都可向公安机关举报。“很久前,我因为工作在报纸上公布过自己的电话号码,到现在也没有改变,还经常做公益,请朋友们一如既往地信任我,我不是骗子,只是‘杨志卖刀’、‘霸王受困’、英雄末路时,请大家多一点理解,多一点宽容。”(记者 张弢)

责编:周艳博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