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八旬独居老妈妈 家门外昏睡一夜

2013-03-21 06:35 来源:东方今报

  郑州八旬独居老妈妈 家门外昏睡一夜

郑州八旬独居老妈妈 家门外昏睡一夜

  映象网讯(记者 邢静媛 刘倩/文 刘栋杰/图)昨日上午8时许,郑州市司家庄附近省新华书店家属院,一位八旬老人在自家小院里蜷缩着昏睡一整宿,早晨楼上邻居发现后将其送回屋中,所幸,老人并无大碍。

  【现场】 老人昏睡门外一夜

  昨天上午8时许,家住司家庄附近省新华书店家属院的市民王女士,早晨起床后发现一楼住户的小院里躺着一位满头白发的老人,老人衣衫单薄,蜷缩成一团,一条沾满灰尘的薄被子将老人半裹着……

  “接到王女士电话后,我们就赶紧报了警,打了120,然后我们就立即赶了过去,”辖区未来路街道办事处金色港湾社区李主任说,老太太当时昏睡在地,意识不清,“在确定老太太身体并无大碍后,我们将老人送回了她的房间”。

  “估计是在外面睡了一晚上,这么大年龄的人了,家里连个随时陪伴的人都没有,真可怜。”邻居刘先生感慨。

  【说法】 老人目前单独居住

  随后,记者联系上老人的孩子朱先生,据朱先生介绍,老人姓杨,今年85岁了,年轻时因受风寒没有及时治疗,听力一直不好,朱先生父亲三年前去世,她一直是一个人住。

  “我和哥哥每人一个月,轮流照顾母亲,每天过来给她做饭,打扫卫生,昨天照顾母亲吃过午饭,等她睡下后,我就离开了,对于今天早晨发生的事,我也感到很意外。”

  “母亲现在意识不太清楚,经常一个人乱翻东西,把家里的东西、自己的衣物弄得满屋子都是,折腾得没劲了,就随地躺下了,至于她怎么跑到院子里的,具体我也不清楚。”“我已经把通往院子的门给锁牢固了,以后不会再出现这种情况。”朱先生说道。

  【协调】 老人身边将不离人

  “老人年龄大了,身边不能没有人照顾,幸亏老人没事,万一出点啥事,做儿女的即便是后悔也晚了啊。”市民丁先生很是不满地说道。

  郑州市未来路街道办事处金色港湾社区李主任说,他们会进一步出面调解,对如何赡养杨老太太的事,与其两个儿子进行协商,尽量保证老人身边有人照看,避免类似事情再发生。DF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