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三部门约谈新中州运输集团领导 240台车辆被停运

2013-06-21 21: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涛 通讯员 武春生)“两个月内发生2起重大交通事故,共造成8人死亡71人受伤,这样的运输企业必须停业整顿。”6月21日,省安监局、省交通厅运管局、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集体约谈新中州运输集团有限公司的董事长、总经理等负责人,责令该客运公司进行整顿,严防客车违法违规运营。

  240台营运车辆被停业整顿

  4月3日0时40分许,登封市颍阳镇范新伟驾驶豫新中州(河南)运输集团有限公司郑州汽车旅游分公司(以下简称郑州汽车旅游分公司)一辆客车,车牌号为AD2222号,核载37人,实载35人,由北京发往郑州。

  在行至濮鹤高速公路路段时,与一辆大型货车发生事故,客车右侧前方部位与货车左后部发生碰撞致侧翻,造成5人死亡,5人重伤,15人轻伤。

  6月15日,安徽省芜合高速公路发生一起大型客车侧翻的道路交通事故,造成3人死亡,51人受伤。其中,肇事大型客车就是郑州汽车旅游分公司车辆。

  短短两个月时间,郑州汽车旅游分公司所属车辆接连发生2起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其所属240台营运车辆立刻被全部停业整顿。

  肇事客车均为挂靠经营

  “造成这两起重大交通事故的原因,一方面是,肇事客车均为挂靠经营,管理不规范;另一方面,郑州汽车旅游分公司在安全隐患整改不到位,超载现象严重。”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说。

  2012年1月,该公司车辆曾因超员130%,被山东省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查处。公安部专门协调交通运输部对该公司下达过整改通知,但“6.15”事故中肇事客车又发生超员67%的严重违法行为。

  另外,郑州汽车旅游分公司对客运车辆长期沿途随意停车揽客、超员运营、强买强卖、非法营运等违规、违法行为失于监管。

  据初步调查,“6.15”事故中肇事车辆从河南省驻马店市新蔡县杜营村出发时,乘载103人,已严重超员,中途再次搭乘2人。

  当旅客发现车辆超员严重,提出退票时,司机态度蛮横,拒不退票。

  新中州运输集团负责人被约谈

  据交通厅运管局相关负责人透露,“6.15”事故中肇事车辆注册登记以来,一直从事河南省新蔡县至浙江省丽水市客运经营,且经常超员载客、载客人数多次超过百人,其所属新中州(河南)运输集团有限公司郑州汽车旅游分公司一直未予有效制止。

  为此,省安监局、省交通厅运管局、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于6月21日集中约谈了新中州(河南)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和所属郑州汽车旅游分公司主要负责人,责令新中州(河南)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停业整顿。

  停业整顿后,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准予恢复运营,但该客运企业3年内不得新增客运班线,旅游分公司3年内不得新增旅游车辆。

  如果停业整顿后仍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有关部门将吊销其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并责令其办理变更、注销登记直至依法吊销营业执照。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