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海涛:带着村民过城里人的生活

2013-07-30 22: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骆琼)说起范海涛,人们都会竖起大拇指说一个字:“好!”。他是河南孟电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同时,村民也赋予了他另外一个职务:新乡市辉县孟庄镇南李庄村党支部书记。

  范海涛是河南省新乡市辉县孟庄镇南李庄村人,昔日的南李庄村虽地处城郊,却是“守着黄金地,过着穷日子”,多数群众以种菜为生,住的是低矮的土坯房,走的是没脚的泥土路。

  “以前,村里不通自来水,居住散乱,居住环境和民房质量较差,村内道路坑洼不平,污水横流,晴天扬灰路,雨天水泥路,艰苦的生活条件,一度让村里的小伙子娶不上媳妇。”回忆着以前村里的情景,村民王大爷说。

  为了让村民过上好日子,2010年初,在用一年多时间把村里的工作理顺后,范海涛在党员干部大会上承诺:我任支部书记期间,要出资为全体村民建设新社区,把群众的住房问题解决好。

  接触范海涛的人都会发现,他是一个言语不多但内心世界却异常丰富的人,是一个口号很少但行动起来却无比坚定的人。

  就是这样一个实在的人,在接下来的几年里为李庄村的村民办了一件又一件的实在事。

  2010年,他带领孟电集团出资1.6亿元,为南李庄村351户村民每户无偿建造一套有34根防震柱组成的290余平方的复式别墅。旧村5天全部拆迁完毕,2010年11月2日入住,实现了“当年拆迁、当年建设、当年入住”。 

  “美丽村庄是我家,农村不比城里差。”看着天然气、暖气、宽带等配套设施齐全的小区,村民们都自豪地说到。

  2011年,孟电集团再次出资三千余万元,利用建设新村节约的土地,建设了新村服务中心、家具建材城、物流仓储,为村民提供就业岗位500多个,增加村民集体收入300余万元,年人均收入1万5千余元。现在的南李庄基本上实现了人人有活干,村中无闲人。

  “以前年轻人都想往外面跑,说赚钱多,现在就是撵他们,他们都不走了。现在村里什么都有,干活方便,赚钱也多。这都多亏了我们的范支书啊。”村民王大爷说着。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2013映象汽车——小编试车

2013映象汽车——小编试车

小编试车为广大车友介绍车辆整体,用最河南的话语为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