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高招本科三批8月5日开始征集志愿

2013-08-05 06:25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上周末,我省普通高招本科三批第一志愿共投出档案68718份。

  从第一志愿投档情况看,本科三批生源分布不均衡现象依然显著。今天,将对本批次计划余额公开征集志愿。

  录取安排

  今天,本科三批征集志愿

  上周末,本科三批录取工作开始,今天本科三批以及对口招生专科开始征集志愿。

  8月3日上午,本科三批投放第一志愿。8月4日8:00—18:00投放第二志愿,晚上投放预科志愿(18:00—21:00)。

  今天8:00—18:00,对本科三批计划余额公开征集志愿。

  明天投放征集志愿档案,本批录取工作结束。

  参加本批录取的院校主要有民办院校、独立学院、普通本科院校的软件学院(软件工程、网络工程等专业)等。本批录取控制分数线文科408分,理科359分。

  随本批录取同时进行的还有对口招生专科录取工作。对口招生专科的公开征集志愿时间,也在今天8:00—18:00。

  生源特点

  生源分布不均现象仍存在

  省招办新闻发言人陈大琪介绍,从本科三批第一志愿投档情况看,本科三批生源分布不均衡现象依然显著,但一志愿文理科生源不足的院校,计划缺额比去年减少。

  本批次文科第一志愿不足计划数的院校173所,占文科招生单位数的51%;理科第一志愿不足计划数的院校154所,占理科招生单位数的43%。

  文理科一志愿计划缺额数均占各自计划数的1/5左右(去年文理科一志愿计划缺额数占各自计划数的1/4左右)。

  录取进展

  本科二批共录取新生近12万人

  本科二批录取工作已于7月31日结束。532所院校在我省共录取新生119265人,其中,文科35554人,理科83711人。文、理科共增招2063人。

  此外,32所体育类专科招生院校共计录取新生383人,338所艺术类专科招生院校共录取新生22298人。

  省招办提醒考生,升学志愿是考生意愿的体现,也是考生对录取院校的书面承诺。录取时省招办充分尊重考生志愿,严格按志愿投档,希望考生珍惜本科最后录取机会,被录取后如期到校报到。对录取后不报到的情况,将记入考生个人诚信档案。同时,考生也应警惕有人冒充高校工作人员给考生打电话询问是否同意录取。省招办不接受高校以考生自愿放弃志愿为理由退档。

  此外,考生在收到本科三批独立学院和民办高校录取通知书时,还会收到省招办加盖录取专用章的录取考生信息确认表。教育部明确要求,高校发放新生录取通知书要采用邮政特快专递等给据邮件方式寄送。

  省内各学校生源分布差别较大

  在本省院校中,文科有19所院校生源不足,占省内文科招生单位数的43%;理科有28所院校生源不足,占省内理科招生单位数的56%。文科计划缺额4879,理科计划缺额6835。

  其中,省内各学校生源分布差别较大。

  省内文科学校:

  河南师范大学与河南教育学院联合办学、南阳理工学院与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联合办学,文科第一志愿报考人数分别是计划数的10倍和8倍,投档最低分均是464分,高出本批录取分数线56分。

  河南师范大学与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院联合办学,文科第一志愿报考人数是计划数的7倍,投档最低分462分。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与河南检察职业学院联合办学,文科第一志愿报考人数是计划数的5倍,投档最低分461分。

  河南大学文科第一志愿投档最低分454分。郑州大学文科第一志愿投档最低分451分。

  省内理科学校:

  河南师范大学与河南机电高等专科学校联合办学、南阳理工学院与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联合办学,理科第一志愿报考人数分别是计划数的5倍、7倍,投档最低分均是437分,高出本批理科录取线78分。

  河南师范大学与河南教育学院联合办学,理科投档最低分是436分。河南师范大学与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院联合办学,理科投档最低分是435分。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与河南检察职业学院联合办学,理科最低投档分是433分。

  省外院校

  文科招生院校中的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南京审计学院金审学院、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等投档最低分都在460分以上;外省理科招生院校中,江西财经大学现代经济管理学院、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投档最低分都在440分以上。

  (记者 郭清媛)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