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陕警方联手解救遭陕西医生偷卖婴儿 嫌疑人已被控制

2013-08-05 06:40 来源:东方今报

  映象网讯(记者 张波 通讯员 张波)“陕西富平产科医生私卖婴儿”一事被媒体披露后,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昨日,东方今报记者从滑县公安局获悉,当天凌晨,陕西和河南警方联手,在内黄县将被拐男婴“来小孩”成功解救,两名涉案嫌犯被抓获后已经移交陕西警方。

  豫陕警方联手解救被拐婴儿

  据滑县警方介绍,今年7月17日,陕西农民来国峰的妻子在陕西富平妇幼保健院产下一男婴,该院产科副主任张某以婴儿有病为由,骗家长将婴儿“埋掉”,随后医生将婴儿卖掉。目前,涉案医生张某与山西贩婴团伙已被控制。

  8月2日下午,陕西省富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大队长杨建龙,带领办案人员转战至河南省滑县,请求滑县公安局协助抓捕涉嫌参与拐卖婴儿“来小孩”的嫌疑人“老王”。

  滑县公安局局长曹海平、政委郝昌斌、刑侦副局长郝志刚等局领导高度重视,及时锁定犯罪嫌疑人“老王”系滑县四间房乡大吕庄村村民王某。8月3日22时,滑县公安局联合陕西富平警方,在王某家中,将“老王”一举抓获。

  刑警负伤 控制贩婴嫌疑人

  经突审,犯罪嫌疑人王某交代,他同本村一名年轻女性犯罪嫌疑人黄某,带着内黄县梁庄镇3名购买男婴的村民,驾车专门到山西省以5万元价格购买被陕西富平医生转手倒卖的新生男婴“来小孩”。

  8月4日凌晨1时,滑县公安局刑警同陕西富平警方再次迅速赶至嫌疑人黄某家中。黄某的丈夫王某某又高又胖,在阻挠民警抓捕的过程中,手持剪刀将滑县公安局刑警葛红亮右手中指划伤,但王某某很快被控制,警方将黄某成功抓获归案。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黄某交代,被拐男婴“来小孩”被其介绍给内黄县梁庄镇小后河村其娘家亲戚收养。随后,警方带领犯罪嫌疑人黄某在内黄县梁庄镇将被拐男婴“来小孩”成功解救。

  8月4日凌晨5时,滑县公安局将犯罪嫌疑人王某、黄某移交陕西富平警方做进一步处理。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责编:南乐天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