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架起“公务灶” 规范乡镇公务接待

2013-08-06 16: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骆琼)2011年以来,商丘市结合落实中央厉行节约、改进作风有关规定,完善机制,创新举措,深化“公务灶”建设,“舌尖廉政”成为商丘反腐倡廉建设的一张新名片。

  截至2013年年初,商丘市各乡镇(175个)、涉农办事处(4个)、县(市)区行政中心(9个)实现“公务灶”全覆盖;另有部分城区办事处(3个)、部分市直单位(14个)、部分县(市)区直单位(102个)也建有“公务灶”,全市合计建“公务灶”307个。

  “加强‘舌尖廉政’工作,关键是落实,监督作保证。”商丘市纪委工作人员表示,去年以来,市纪委坚持不懈抓好落实工作,明察成常态、暗访重实效、标准列具体、目标定明确。

  此外,商丘就查处业动了真格。对乡镇财务报销乡镇机关所在地营业性饭店餐饮发票问题,在商丘部署开展了专项治理。其中,宁陵县行动迅速,一周内共查出6个乡镇违规支出6万多元,及时进行了纠正处理,并下发通报。

  加强“舌尖廉政”工作,长效是目标,机制作载体。实践证明,商丘市推行“公务灶”,规范了乡镇公务接待行为,有效遏制了铺张浪费现象。

  据统计,商丘市推行“公务灶”的地方和单位2012年接待费用与2011年同比节约27%左右。2013年以来,在中央提出改进作风八项规定的宏观背景下,按照省纪委《指导意见》的要求,商丘市纪检监察机关抓延伸,抓提升,深化“公务灶”建设,进一步规范和改进公务接待工作。

  同时,商丘市纪委对市直单位部署开展了“三公”经费支出专项检查,将公务接待支出情况作为重点检查内容,并将该项检查延伸至各县(市)区。3月下旬,商丘市纪委牵头组成公务接待检查组,对市区28家酒店开展了大规模检查,共发现停放公车32辆,10家单位消费金额偏高,遂责成有关单位说明情况,待核实后按照有关规定处理。

  新形势下,我商丘市以“公务灶”推行为标志的防治公款吃喝奢侈浪费工作,虽然取得一些成绩,但是任务依然艰巨,丝毫不敢懈怠。今后将取长补短,乘势而为,努力提升工作水平,为改进工作作风作出新贡献。

责编:马珊珊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