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东站接客车乱停放严重 市民吐槽不知在哪乘公交

2013-08-08 06:52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郑州东站接客车辆乱停放严重 市民吐槽乘公交受影响

  下火车的乘客可根据站内提示牌找到公交车、出租车乘车点

  在郑州东站不好乘坐公交车、市区往东站乘车不知从哪儿上北站台、从停车场出来,出口被堵……连日来,不少读者反映郑州东站乘车诸多不便。昨日,商报记者进行了实地探访。

  问题 1

  公交车乘坐点不明确

  乘客反映:听说郑州东站的公交车很多,就是不知道在哪儿乘车。

  记者打探

  昨日上午,商报记者来到郑州东站一楼东边的公交车站,老远就见站内停靠着密密麻麻的公交车,但站台处等车的乘客却很稀少。

  一位工作人员说,人们养成出了火车站后再找公交车或出租车的习惯。而郑州东站为了方便乘客,将公交车站和出租车站都设在了站内一楼。

  该工作人员说,其实,下火车的出站口处有提示,乘客只要留心看提示标志,就知道在哪乘坐公交车。

  问题 2

  上北站台的标志,藏在树枝里

  读者反映:郑州市区往东站送人,不知道从哪儿上北站台。

  记者打探

  商报曾多次报道过,市区走金水路往东站送人,可从东风南路上桥直达东站三楼的北站台。

  昨日上午,商报记者沿金水路一直往东,未见到有上东站北站台的提示标志。而商都路上,上东站南站台的标志非常明显。

  记者再次返回金水路仔细查找,才在临近东风南路200米处的树枝里发现“西广场”、“北站台”的提示标牌。

  交警回复:交巡警支队科研所所长陈长青表示,马上协调相关部门解决这个问题,尽快让提示标牌“露脸”。

  问题 3

  接客车辆乱停放

  读者反映:郑州东站南北出口,各有一个停车场。有市民反映,个别时段,不少接客车辆停在路边等候,导致路口阻塞,出租车出站缓慢。

  记者打探

  昨日上午,商报记者实地探访时发现不断有车辆停在路口处等人。一见警察或巡逻人员来到跟前,就慢慢启动,往前走几步再停下。“每天有巡逻人员专门在此管理,仍是管不住。”一位工作人员无奈地叹气。

  “每天车多的时候,是下午4点左右。来接客的车多了,都停在路边。有时把路口堵住了,出租车出不去。”一位看车管理人员说,其实停车场里停车前20分钟不收费。

  交警回复:交巡警六大队称,已派人对两个出站口专门整治。今后每天将派协警在附近配合民警执法,对随意停车的车主及时劝阻,不听劝阻强行停车的,依法予以处罚并拖车。

  (记者 胡巨阳 王春胜/摄)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