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计划招11000名特岗教师 8月14日~18日网上报名

2013-08-14 06:50 来源:郑州晚报

  昨日,省教育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为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到农村学校从教,今年,我省将继续实施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全省计划招聘农村特岗教师11000名。其中,国家计划特岗教师6000名,地方计划特岗教师5000名,初中教师4548名,小学教师6452名。从8月14日开始至8月18日,接受网上报名。

  全省计划招11000名特岗教师

  据了解,2013年全日制普通本科及以上应届毕业生、师范类专科应届毕业生,或年龄在30岁以下且已取得教师资格的往届本科毕业生均可报名。

  特岗教师服务期限仍为3年,中央财政和省财政对特岗教师服务期内的工资性补助标准为每年人均2.4万元。三年服务期满后,可享受国家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从事“三支一扶”和扶贫工作的各项优惠政策;愿意留在当地继续任教的,所在地政府要为其落实工作岗位,与当地正式教师享受同等待遇。

  8月14日~18日网上报名,8月22日笔试

  根据安排,今年我省特岗教师招聘的报名时间是8月14日~18日,网上打印准考证时间是8月20日~21日,全省统一笔试时间是8月22日上午9点~11点。

  笔试以闭卷方式进行,主要考试内容为教育学、心理学、新课程理念,以及担任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应具备的相关知识,满分150分,完全按高考、中考机制运行。

  具体内容,报考者可登录河南省教育厅网站(http://www.haedu.gov.cn)和河南省特岗教师招聘网站(http://tgzp.haedu.cn)查询。

  ■了解一下

  “特岗计划”是2006年教育部、财政部、人事部、中央编办联合启动实施的一项重要工作计划,主要目的是通过公开招聘高校毕业生到农村贫困地区中小学任教,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从事农村教育工作,逐步解决农村师资总量不足和结构不合理等问题,提高农村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这项计划2006~2008年主要在我国西部地区实施,从2009年开始扩大到包括我省在内的中西部22个省(直辖市、自治区)。(记者 张竞昳 实习生 张哲)

责编:李宜馨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