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讲堂》在河南广播大厦举行

2013-08-16 17:47 来源:映象网

河南广电“道德讲堂”现场

河南广电“道德讲堂”现场

为贫困山区孩子写下爱心卡

为贫困山区孩子写下爱心卡

  映象网讯 8月16日上午10点,由河南省广播电影电视局、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河南电视台主办,河南电台交通频率承办的《道德讲堂》在河南广播大厦举行。省直文明办的领导,省广电局文明办和机关、河南电台、河南电视台的领导和干部、职工代表现场聆听了讲堂。

  本期《道德讲堂》以“社会公德”为主题内容,全程设有八个环节:自省、唱歌曲、诵经典、学模范、一堂一善事、发善心、送吉祥、向德鞠躬,整个过程内容丰富,朴实情真,亲切感人。

  在节目一开始的自省环节,主持人带领大家进行了自省静心,使每个人都能重新认知自己的言行,修正行为、完善言行。

  在学模范环节,河南电台交通频率几位主持人、记者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分别讲述了自己亲身参与过的彰显社会公德,传递社会正能量的真实故事:内容有《生死时速12小时》救助信阳小王冉纪实、《全城让路,为生命导航》救助新乡重症患儿纪实等应急节目报道;有交通广播的品牌公益活动——爱心送考节目宣传;还有交通广播的路况导航员陈宗义、郭高中、宋常稳,面对劫匪寒光闪闪的尖刀,毫不畏惧、挺身而出,勇救被歹徒劫持女司机的事件。故事情真意切、扣人心弦。讲述者用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说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引起了现场观众的极大兴趣和关注,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 

  在“一堂一善事”环节,主持人晶晶向大家介绍了交通广播长期以来一直在进行的“爱的小桔灯·儿童关爱行动”爱心活动,并邀请大家参加将于下周进行的为山区儿童捐赠书籍的爱心行动。现场观众还在“爱心卡”上为贫困山区的孩子写下了充满深情的祝福话语。

  《道德讲堂》在全体观众向“德”鞠躬的环节中落下帷幕。整个讲堂崇尚了以德至上的精神,营造出了大家对道德洗礼的敬畏,起到了洗涤心灵、净化思想的效果,发挥了倡导文明、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社会责任,体现了对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担当。

责编:王嘉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