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天气 郑州公交志愿者倡导市民排队乘车

2013-08-18 20:19 来源:映象网

  近日,郑州的街头活跃着很多公交志愿者,他们有的在路口督导交通,有的在站牌维持乘客上下车,有的帮助车长打扫车辆卫生死角。还有一群志愿者,主动引导乘客们自觉排队上车,并努力将 “文明排队,礼让上车”的模式灌输给每位乘客。

  8月16日14:30分,郑州的室外温度超过40°,为确保乘客顺利出行,郑州公交四公司的志愿者们放弃休息时间,顶着炎炎烈日,来到108路终点站、104路终点站、经南五路等客流密集的站点,义务组织乘客排队乘车、协助车长们进行安全检查、为乘客指路。减少了乘客的等车时间,使他们更加安全快捷的到达目的地。

  “昨天下午,公司安排工作人员负责在地上划线,并写上‘请排队乘车’字样,志愿者们倡导市民排队乘车。”104路调度牛智敏告诉记者,接下来志愿者们希望倡议全市的志愿者,加入“文明排队,礼让上车”的引导队伍,将文明口号变成每个人的实际行动,先从容易排队的地方开始,一个站点一个站点的推广。

  据悉,由于天气炎热,乘坐公交车的市民越来越多,从上周开始,该公司安排志愿者们到大的站点疏导乘客上下车,减少乘客等车时间。(楠楠)

责编:王涛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