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代身份证存在严重缺陷 不法分子网上公开叫卖

2013-08-20 06:43 来源:郑州晚报

  一QQ空间里出售的身份证样品 网页截图

   一QQ空间里出售的身份证样品 网页截图

  近日,二代身份证存先天缺陷的问题引起广泛关注,由于二代证无法注销仍可“使用”的问题,使得一些不法分子公开在网上叫卖二代身份证。

   ■记者调查

  出售身份证网站,网上一搜就有

  8月14日,郑州晚报记者上网搜索到一个名叫“小强身份证出售中心”的网站。

  该网站这样介绍自己的业务:小强身份证出售中心大量出售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广州、南宁、深圳、哈尔滨、长春、沈阳、南昌、成都、福州、厦门、武汉等地真实身份证及身份证资料,一手货源,淘宝交易。

  郑州晚报记者添加了网站上所推荐的418566168的QQ号,不到一分钟便通过了身份验证。

  郑州晚报记者:您好,身份证怎么卖?

  小强:要多少?

  郑州晚报记者:1张,有河南郑州的没?

  小强提供了他的QQ空间和密码。

  郑州晚报记者打开了小强所提供的QQ空间。

  该空间曾四次添加了身份证照片,平均每次添加约100张图片,每张图片约8张身份证照片,合计3000张左右的二代身份证待出售。主要分类为:30岁以上、18到30岁女货、18到30岁男货。

  所展示的身份证涉及广西、广东、陕西、湖南……近乎全国所有的省份,而且胖的瘦的各种脸庞应有尽有。

  买二代证靠谱吗?

  网上购买二代证到底是如何交易的,靠谱吗?郑州晚报记者再次通过QQ与“小强”联系。

  郑州晚报记者:这个证还有没?黄某,男,汉,1980年10月1日,郑州市中原区。

  小强:有货,300。

  郑州晚报记者:给我个最低价呗。

  小强:300。

  郑州晚报记者:怎么交易啊?

  小强:银行卡付款,什么银行方便你转账。郭牛胜,工商的……

  8月15日,根据小强的指引,记者将300元钱转入了小强所说的账号,小强表示下午就发货。

  然而,直到昨日下午,郑州晚报记者仍未收到小强所发的身份证,而小强的手机一直处于暂时无法接通的状态。请大家以此为戒。

  注:昨晚编辑登录“小强身份证出售中心”网站,SOSO提醒:当心!这可能是欺诈网站。该网站已被大量用户举报,且存在未经证实的信息,可能会通过各种手段来盗取您的账号或骗取您的财产,建议您谨慎访问。

责编:马珊珊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