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小学入学开始报名 教体局针对相关问题答疑

2013-08-22 06:24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孩子们入学,最紧张的往往是家长(资料图)记者 王春胜/摄

  孩子们入学,最紧张的往往是家长(资料图)记者 王春胜/摄

  年龄差几天能报上名吗?户口所在地和住址不一样去哪儿报名?针对家长们反映比较集中的问题,郑州市几个区的教体局工作人员进行答复。

  互动篇

  1.外来务工人员证件不齐,能否先给孩子报名?

  张先生:父母属于金水区外来务工人员,其他各种证件齐全,就差一个居住证,现在办理居住证时间已经来不及了,能不能先给孩子登记报名?

  金水区教体局:这样的情况可以先到报名点登记,尽快补办居住证。报名结束后,学校会把遗留问题集中上报到区里,最后统一解决。

  2.孩子年龄差几天,能报上名吗?

  周女士:父母属于外来务工人员,孩子离6岁半差几天,能报上名吗?

  金水区教体局:年龄限制无论卡在哪个点,都会有学生差几天、十几天。按照政策规定,只能接收2007年2月28日之前出生的孩子。建议明年再报名。

  3.金水区是否接收转学生?

  刘先生:一直在金水区租房住,孩子在老家上一年级,今年开学想把他接到郑州上二年级。金水区接收转学生吗?该去哪儿报名?

  金水区教体局:郑州市对班额有规定,原则上不超过45人。一般来说不招收转学生。如果确需转学,可以到就近的小学咨询。如果学校有缺额情况,如有学生转出,且接收后不超过开学初的班额,可与学校沟通申请接收。

  4.户口和房产证地址不一致,该按哪个报名?

  肖先生:家在金水区丰乐路农业路附近,房产证也是这个地方的。但户口在北环附近的一个小区,去年北环的房子卖了。现在,户口和房产证显示的地址不一致,该按哪个报名?

  金水区教体局:这种情况,应该以实际居住地为准,即目前房产证上标注的地址为准。目前居住地离哪个小学近,可以就近到该学校报名。

  5.户口所在地和居住地不一致,该咋报名?

  朱女士:户口是二七区的,目前在管城区住,孩子要在管城区上学符合条件吗?

  管城区教体局:房产证和户口地址如果不统一,以实际居住地为准,朱女士在管城区没有房产,所以无法报上管城区的学校。

  二七区教体局:只要年龄够,且孩子回到二七区居住,二七区可以接收。

  6.房产证一直没下来,是不是只能按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报名?

  周先生:刚搬到二七区橄榄城住,但是房产证还没下来,暂住证是以前在管城区办的。这种情况,是不是只能按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报名?

  二七区教体局:按要求,这种情况只能按照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报名,需准备6证。如果可以把位于管城区的暂住证迁到二七区,孩子就可以顺利入学。

责编:南乐天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