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交警突击检查路边“僵尸车” 数小时内处理8辆

2013-08-22 06:53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郑州汽配城后街,有孩子把“僵尸车”当成了玩具 记者 邱晓峰/摄

  郑州汽配城后街,有孩子把“僵尸车”当成了玩具 记者 邱晓峰/摄

  昨日上午,针对郑州市区内“僵尸车”出没的现象,郑州交警突击检查,数小时内便处理了8辆。

  据交警介绍,近期,他们将对群众举报的违法停放在道路上的“僵尸车”,进行清理整治。

  1

  镜头

  6辆“僵尸车”组团出现

  昨日上午9时30分许,郑州交巡警四大队民警来到城东路五里堡小学附近的汽配城后街,据市民举报,这里停放了多辆“僵尸车”。

  “这些车已经在这儿停了两年多了。”在附近居住的王师傅说,这些车轮胎都没了气,占着车位不说,还影响市容。

  现场共有6辆“僵尸车”,其中3辆玻璃都没了,车内肮脏不堪,有塑料袋、小石子,有的车里还有粪便。

  当民警准备拖车时,从旁边店里跑过来俩人,指着其中两辆面包车,表示马上开走。民警问其为何长时间停放不用时,车主笑着称“家里车多”。

  2

  镜头

  异地“僵尸车”堵在消防通道上

  昨日上午10时30分,航海路未来路北500米附近,一辆异地车停在某小区消防通道上,车身布满灰尘。据了解,这辆车已在此停了两年多,一直没见过车主。民警把车拖走了。

  昨日,四大队共拖移“僵尸车”5辆,通知车主挪移“僵尸车”3辆。

  据民警介绍,物业无权将小区内违规停放的车辆强制拖走,但可以通过起诉的途径解决。对于实行停车收费的小区、停车场,物业可以以未缴纳停车费为由起诉车主,申请强制拍卖该车辆。对于未实行停车收费的小区或没有物业管理的小区,业主委员会可以以自己的名义起诉车主,在胜诉后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相关链接

  1.车主买了车,但因种种原因不常使用或不愿使用。

  2.因车辆接近报废,而维修代价过高,因此车主将车一弃了之。

  3.车主可能由于自身原因不能前来开走。

  4.遗失、失窃车辆,或犯罪分子作案后遗弃的车辆。

  (记者 孙科)

责编:南乐天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