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僵尸车变身储藏室

2013-08-23 06:23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记者实地调查 发现多辆“僵尸车”变身储藏室、工作间

    记者实地调查 发现多辆“僵尸车”变身储藏室、工作间

  映象网讯(记者 赵丹/文 首席记者 张晓冬/图)路边、家属院,众多“僵尸车”占据有限的公共停车资源,逐渐成为城市新型垃圾。郑州市各交巡警大队近日正在进行“僵尸车”集中整治行动,连日来,东方今报对“僵尸车”现象予以关注并报道。昨日,记者实地调查又有新发现,“僵尸车”变身储藏室、工作间。

  【现场】 变身工作间,车上发电机正作业

  市民周先生、刘先生分别向东方今报新闻热线反映,郑州市淮北街与桃源路交叉口东南角,一辆“僵尸车”长期停放,影响市容。

  昨日上午10时许,东方今报记者在现场看到,这辆墨绿色的面包车停放在一家通讯店门前,车身玻璃全部缺失,前后无牌,车身脏乱,四个轮胎都已经没气了,车门用木板挡住。车内,一台发电机正在作业,发出“嗡嗡嗡”的运转声。

  这家通讯店的两名女店员称,店内使用的电就来自于车上的发电机。

  郑州市交警三大队一名民警赶到现场。他说,他们已经多次接到举报,并和店主多次协商,但令民警感到为难的是:“车子不占道,仅是去年没审验,无权强制拖离。”

  11时许,自称通讯店负责人的任先生赶到现场,称因为和房东有纠纷,房东掐断了通讯店内的水电,无奈之下,只好采用自己发电的方式。至于车辆,有正规手续,“车子是被故意破坏的。”

  不过,任先生也坦承车子确实无法再开,愿意接受市民的意见,将车子拖离。12时许,他叫来朋友自行拖离了这辆面包车,“卖废铁或报废”。

  【走访】 1小区4辆“僵尸车”全变身储藏室

  位于郑州市棉纺路上的国棉三厂家属院,居民李先生反映有一辆“僵尸车”,但是,东方今报记者在现场走访时,却发现了4辆“僵尸车”,而且,均变成了储藏室。

  昨日下午,在该家属院内,东方今报记者看到,在“鑫源副食”门前空地上,停放着一辆枣红色的面包车,车身破损严重。记者拿纸巾擦去车玻璃上厚厚的灰尘,才得以看清,车内居然有一辆三轮车。

  “鑫源副食”门前正在卸饮料的一名男子称:“有两年时间没用过了,(是)老板的。”

  在该家属院60号楼前,还停放着一辆银灰色的面包车。车头锈迹斑斑,依稀看出车号是“豫BHS518”。车内塞满杂物。“报废车。”一位路过此处的居民说,但是,大家都不知道是谁家的。

  在该家属院“三棉农贸市场”门前,同样有一辆银灰色的面包车,底盘放着砖头,车身外表脏乱,有居民称已经停放很长时间了。该车内,则堆放着大量的粗粮货品。

  顺着“三棉农贸市场”往南约30米路西侧,还停着一辆枣红色面包车,因前挡风玻璃缺失,黄色胶带把车头缠缚得密密麻麻。车内放着塑料筐等各种杂物。车轮轮胎干瘪,“不见有人开。”院内环卫工说。

责编:赵丽敏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