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初体验:无障碍设施齐全 车上不设垃圾桶

2013-08-24 08:06 来源:郑州晚报

 

一位视力有障碍的体验者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体验地铁。

  一位视力有障碍的体验者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体验地铁。

代表在了解自动售票机的特点和使用方法。

  代表在了解自动售票机的特点和使用方法。

  自动售票机可使用100元充值

  在体育中心站,工作人员还详细介绍了车站的进出站闸机和自动售票机。

  经过调试,自动购票机可以使用20元、10元、5元和1元硬币购票,充值可以使用100元和50元等面值的纸币。

  “目前自动购票机和储值卡等都已调试到位,等待票价确定后,就可以使用了。”工作人员说,目前相关票卡制作和一卡通公司的成立都在稳步推进中。

  站区设备房破例对外开放一次

  在这次近距离参观中,消费者代表和旁听人员还走进了一个不对公众开放的区域。这就是站区的设备房。

  设备房用于地铁运行及站区管理,涉及供电、通信、监控、消防安全、给排水、空调通风、信号控制和屏蔽门等系统。

  按照设计,每个站台都设有设备房,一般位于地下一层区域,与公共区域连接的安全门也是需要特殊门禁卡才能准许进入的。为了乘客安全和地铁运行的安全,估计除了这次对消费者代表和旁听人员“特殊”一次以后,就不会再允许非工作人员进入了。

责编:王宽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