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民主动办理养犬证 政府补贴300元

2013-08-27 06:21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相关部门将加强管理,今年12月起烈性犬一律没收。 (资料图)

  相关部门将加强管理,今年12月起烈性犬一律没收。 (资料图)

  昨日,郑州市政府召开了民生工作推进会。会上,郑州市城乡规划建设管理工作领导小组下发《郑州市规范市区养犬管理工作方案》,规定今年11月30日之前,对主动注册办证(年检)的养犬户实施政府补贴,12月起,将依法对禁养犬、无证犬等依法查处。此外,郑州市城乡规划建设管理工作领导小组下发《支线路网工程推进工作方案》,要求今年年内建成30条市管和区管道路。

  【养犬管理】

  关键词

  遛狗

  出户遛狗定为早7:30前、晚7:00后

  以后遛狗,也不能随随便便,得在规定时间、规定地点遛了。

  遛狗时间要求:按照《方案》,建议养犬人在早7:30前、晚7:00后出户遛狗。禁止饲养的烈性犬、大型犬及一户多养犬,在今年11月30日之前(自觉规范阶段),因故未能按规定处理到位,并且需出户遛狗的,必须在早6:30前和晚10:30后的时间段内进行。

  遛狗区域要求:养犬人不得携带犬只进入公共汽车、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内,及火车站、汽车站、广场、公园(金水河、东风渠、熊儿河两岸除外)、运动场馆、商场、饭店、露天餐饮夜市、影剧院、浴池等公共场所;机关、幼儿园、学校、医院(不含动物医院)等单位。

  遛狗带证要求:主人要携带养犬证和犬只标识,犬只系犬链由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人牵引,同时要避让老年人、残疾人、孕妇和儿童。

  关键词

  办证

  主动办证者,政府补贴300元

  办证点实行养犬申请、注册登记、缴纳管理服务费、注射免疫疫苗、置入电子标签、办理《犬只免疫准养证》的一条龙服务。为满足需求,郑州市在原有12个办证点的基础上,将再增加19个办证点,使金水区、二七区、中原区、管城回族区、郑东新区的办证点分别达到5个,惠济区、高新区、经开区的办证点分别达到两个。

  目前,为犬只办证和年检的收费标准,是依据《郑州市城市养犬管理条例》,注册办证600元,年检200元。在此基础上,对在自觉规范阶段主动注册办理(年检)的养犬户实施政府补贴。凡在今年11月30日之前,主动为犬只注册办证的给予300元补贴,主动为犬只年检的给予100元补贴。

  温馨提醒

  1

  办证需带的证明

  养犬人携带居民户口簿、身份证明(其他有效身份证明)原件和复印件及需办理的犬只到公布的办证点申请办证。

  2

  办理犬证的时间

  办证点延长办证时间,今年11月30日前,所有办证点节假日不休息,早8:30至晚6:30对犬只办理年检,在规定时间之外办证的,可预约办理。

责编:刘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