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拨114登记可开通挪车服务 车主将免受电话骚扰

2013-08-28 06:31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8月27日,郑州市纬一路与经七路交叉口,交警将“挪车请拨打114转车主”的提示牌放在路边停靠的车上

  8月27日,郑州市纬一路与经七路交叉口,交警将“挪车请拨打114转车主”的提示牌放在路边停靠的车上

  映象网讯(记者 李玮 实习生 高超/文 记者 刘栋杰/图)担心路边乱停车被贴罚单、担心小区停车挡住别人出路车被划……不少车主就在车前留个电话号码,可又有些不怀好意的人打来骚扰电话,这让不少车主很是纠结。昨日,郑州市交巡警在治理机动车乱停乱放时,发现可以直接通过114报出车牌号,就能迅速联系到车主并及时挪走占道的机动车辆,这让不少围观司机都好奇地围了上来。

  ●交巡警打114电话迅速联系到车主

  昨日上午10时,在郑州市经七路与纬一路交叉口处,一辆黑色轿车停在路边,郑州市交巡警一大队民警李旸来到车边,看车内没有人。旁边商户称,刚才见到一名男子把车停在这里了,可能去办事了。

  随后,民警通过该车牌寻找车主联系方式,然而,民警根据车主车辆登记的电话号码,对方却已经停机。民警正准备对该车进行处罚的时候,看到该车前挡风玻璃处,摆放着一个红白相间的卡片。

  卡片上面写着:“临时停靠请多关照,挪车拨114转车主。”

  民警根据上面提示,试探性拨通了114电话,并告知工作人员该车车牌号联系车主挪车,他的车停在了禁停位置。

  不到5分钟,一名身穿白色T恤的男子从路边一家银行跑了出来,看到交警在自己车跟前,该男子慌慌张张地解释,他姓宁,刚才去路对面的银行汇个款,因为找不到停车位只好将车停在这里,“我想着汇款速度应该很快,所以就把车临时停路边了。”说着,宁先生就立即上车准备挪车。

  因为司机及时赶到,民警并没有对其进行处罚,但是,民警告知男子,今后要避免将车停在禁止停车的地方,以免给其他人的出行带来不便。

责编:南乐天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