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县密集生活区内建养鸡场 恶臭难忍邻居离家搭棚住

2013-08-29 06:55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恶臭难忍的邻居离家搭棚住

  恶臭难忍的邻居离家搭棚住

  “邻居在家建个养鸡场,恶臭难忍,逼得我有家不能回,在外搭两个大棚住。”昨日,固始县往流镇六里村后楼组的村民凌先生向记者反映称,仅一路之隔的邻居建起了成规模的养鸡场,化粪池离他家不足5米远,养鸡场内多台排风扇直接吹向他家,导致饭菜里都浸漫着鸡粪味。

  据凌先生介绍,养鸡场位于该村民组的中心区域,周围有六七户村民生活均受到养鸡场的严重影响。“养鸡场有10多间屋,500多平方米。”凌先生说。该养鸡场的化粪池没有专业设备,而是简单地在地面上挖个大坑,然后用石棉瓦和铁皮围起来,每天鸡粪都填到这个坑里。记者采访中得知,养鸡场的主人王某为该村村民组的组长,自去年农历正月底开始建养鸡场。

  “初建时,群众向村委反映怕影响正常生活,村领导也三番五次劝说,专业人士也建议他不要将养鸡场建在生活区。但王某并不采纳意见,执意将养鸡场建在了密集的村民生活区。”凌先生说,如今2000多只鸡已经长大,每天鸡粪味四处弥漫,恶臭冲天,苍蝇乱飞,蛆虫满地,给周围村民的正常生活已经带来了严重不便。

  因为忍受不了恶臭,村民纷纷选择离开。“实在受不了了,家里到处都弥漫着鸡粪味,由于那个排风扇正好对着我家,连吃饭的饭菜里都有味道。”凌先生说。今年6月,他开始在离家十多米远的空地搭建两个薄膜大棚(如上图),一家五口人吃住都在这两个大棚里。整天忍受鸡粪的恶臭味,两个小孙子每天不定时地哭,加上在室外搭棚,蚊虫叮咬,孩子身上起了不少包。 (首席记者 何正权 通讯员 王国俊 文图)

责编:刘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