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建营:从大学生转变为城市美容师

2013-08-30 18:16 来源:映象网

  【编者按】 

  无论你从事什么职业,都拥有人生的出彩时刻,心怀各式各样的梦想。映象网将分享每个人最真实的追梦故事,最动人的出彩时刻。

  从6月14日起,映象网将以“中国梦·享出彩”为报道主题,从一亿河南人中寻找有代表性的100个河南人,分享他们的人生出彩时刻,说出他们的下一个出彩梦想。

  第二十五期,本网刊登从大学生转变为城市美容师的杜建营,让我们一起感受和分享追梦的快乐,一起传递正能量,见证积极励志的筑梦故事。

  杜建营

  杜建营

  【人物档案】

  姓名:杜建营

  年龄:39岁

  职业:郑州市金水区机械化清扫保洁服务二公司

  出彩时刻:他,毕业于郑大经济管理专业,却拿起扫帚干了20年的环卫工作。他就是郑州市金水区机械化清扫保洁服务二公司职工杜建营。

  从开始的“扫地都不敢抬头”,到后来对环卫工作的热爱,18年来,他告诉自己,也告诉大家:没有卑微的工作,只有卑微的工作态度。

  映象网讯(记者 王涛 文/图)如果不是亲耳听说,你很难相信身穿环卫工衣服的杜建营,曾经在郑州大学攻读过经济管理专业。

  1995年,一个偶然的机会,刚走出校门的他接触到环卫工作,不知道哪根神经被触动,他藏起了毕业证,拿起了笤帚扫起了大街,这一扫就是18年。

  【出彩时刻】改装电动保洁车,省了好大劲

  见到杜建营时,他正在位于渠西路的垃圾中转站前,兴致勃勃地拉着同事试骑他新改装的电动助力保洁车。 

  “再也不用吃力蹬了。”干环卫工作十几年的李海仓介绍,三轮车空载时少说也得百十公斤,装满垃圾更是沉重。

  未改装前,李海仓从花园路农科路蹬到渠西路,仅1公里的路程就需要40多分钟,“现在最多15分钟,还是杜建营有办法,节约了时间,也让我们省了不少劲儿”。

  杜建营告诉记者,环卫工人每天早上两三点就要起来干活,晚上延时保洁可能要到11点,“很多工人因为长时间行走站立都患有静脉曲张,我就是想帮他们减轻些工作量,一辆车改装下来花不了几个钱,但对于工人们却有很大的帮助”。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